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桥金清:数字赋能“智斗”台风
2021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路桥站 王恩兴 郑佳

  从发现海岸边观潮群众到将其劝离至安全地带只花了几分钟时间。7月24日,在“智慧金清运行管理中心”平台的帮助下,路桥区金清镇的工作人员梁辉辉高效的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金清镇有山、有水、有海、有岛,如何未雨绸缪让防汛防台更加“智慧”?金清镇依托“智慧金清运行管理中心”,通过应用场景的迭代升级,提升全域的精密智控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梁辉辉面前的数块屏幕,实时显示着辖区低洼地、防汛海域、水闸、避灾安置点等区域的情况以及巡查人员单兵作战仪传回的画面。通过追踪分析一个个跳动的数据,这让他对风险隐患做到了心中有数。

  “在数字平台上,我们可以对河水水位、降雨量、渔船到港、群众安置转移状况等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快速预警。”金清镇基层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陶威达告诉记者,平台还可与村社网格员进行视频连线,在线监督指导辖区各村社防台物资准备情况、避灾安置点落实情况、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等。

  不仅如此,“智慧金清运行管理中心”还配备应急系统,导入有4个不同等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可以根据上级指令可一键启动相应预案,在处置应急事件时,根据事先编辑的指令,一键发送到相应工作组,并根据指令内容分头开展工作,镇主要领导可以在中心现场“远程指挥”,及时调度应急人员力量。

  “将数字化平台应用到抗台工作中,就相当于给基层安上了“最强大脑”,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使得我们对辖区抗台情况掌握更全面、信息更畅通、处置更精准。”金清镇党委书记蔡旭民介绍说,数字赋能推动“整体智治”是大趋势,通过此次数字化抗台实践,增强数字化治理经验,查找相关的漏洞并不断完善改进,使其真正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好帮手”。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