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受台风影响 椒江至大陈客运航线今起停航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海事局了解到,受台风“烟花”影响,椒江至大陈客运航线从21日起停航,台州辖区目前有230艘货船进港避风。

  “你们护航拖轮联系好了吗?”“联系好了,随时可以避台。”这两天,台州海事局增派力量,通过海上巡航、陆上巡查和“台海天网”远程监管,加强对重点水域、重点船舶的检查,督促船舶落实防台措施,全面防御台风“烟花”。

  当天上午,在华能玉环电厂码头,两艘满载的电煤船“瑞宁20”和“昌明2”正在抓紧卸煤,赶在台风影响前把近14万吨电煤抢卸完成。

  “电煤船完成卸煤作业后,将离开码头去锚地避风。”台州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入夏季,用电需求增加,大型电煤船进出港更加频繁。为保障船只安全,他们及时与辖区电厂联系,加强进港航道和电厂码头前沿水域巡航检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电煤船进港。

  截至昨天下午,台州辖区有230艘货船进港避风。沿海避风船舶主要锚泊于玉环大麦屿锚地、椒灵江水域、三门、温岭等地。

  想去大陈岛游玩的市民注意了,受台风“烟花”影响,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椒江至大陈客运航线7月21日起停航,其他客渡运航线将视风力情况及时停航避风。

  此外,台州海事局协调专业救助力量“东海救111”在大麦屿水域待命,“台海救01”驻守大陈水域,同时还有9艘港作拖轮分布在椒江海门港、玉环大麦屿、三门湾水域待命。

标签: 台州;海事局;停航;玉环;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