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家燕归巢 台州启动“千人千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夏逸凡

“这个岗位能给我提供更多学习活动策划的机会,我还能借此机会了解家乡和社会的情况,为未来进入社会积累经验。”7月16日,东北财经大学学生陈泺冰成功对接共青团椒江区委的暑期实习岗位,兴致勃勃地做着准备工作。当天上午,台州市青年英才交流大会暨台州市“千人千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台州“千人千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全市6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支持,向台州在外学子提供了3124个岗位,涵盖各行各业以及不同专业。活动吸引到6223名台州在外大学生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已有2895名优秀大学生对接了心仪的岗位。

台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为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长效机制,为青年人才和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和纽带,团市委遴选了一批岗位需求多样、实践性较强的知名企事业单位作为台州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分别是临海市尤溪镇人民政府、黄岩传媒集团采访中心、路桥农商银行、仙居县富民村镇银行、三门农商银行、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汇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百威(台州)啤酒有限公司。

台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引才聚才任重道远,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既给青年学子们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也是引才聚才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今年的活动中,台州团市委除了推出实习岗位,还联合了全市6所高校和省内外高校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领青年学子走进乡村、走进海岛、走进社区。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吸引在外学子了解家乡变化、返乡创业创新,吸引本地学子认识台州市情、服务家乡发展。”共青团台州市委书记陈永兵说,大学生在暑期有实习需求,开展此次活动能够让更多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砥砺意志,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的人才政策和创业环境,共同助力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多年来,台州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坚持全方位多角度为青年创业营造最优环境,全市涌现出了一批创新创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创新故事。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