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黄岩一盏“小橘灯” 点亮村民致富路
2021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淙文

微信图片_20210715091941.pn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淙文)80岁的台州黄岩宁溪镇岭根村村民戴香芳,在家门口 “再就业”了。工作是给塑料水杯的杯盖压密封圈,手脚还麻利的戴香芳一教就上手。一个杯盖三毛钱,忙碌一天就有近百元进账,还包工作餐。“做工不累,快乐得很。” 操着一口乡音,戴香芳边说边乐,暑假到了,她期待着用自己的工资给孙辈们发零花钱。

  戴香芳所在的工厂有个好听的名字——“小橘灯”暖心工坊。黄岩盛产蜜橘,近年来,给人甜蜜温暖之感的“橘”在这里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黄岩东西部存在发展差距,为促进西部区域百姓增收,当地推出了全域协作推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其中“小橘灯”暖心工坊项目,就是筛选出部分劳动密集型、没有污染的来料加工产业,进行“工厂西扩”,在解决西部就业问题的同时,也缓解东部的劳动力不足问题。

  目前,作为试点的宁溪镇已有希乐工贸、市下控股、鑫旺农产品等6家东部企业落户,设立了十余个“小橘灯”工坊,30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岭根村的希乐小橘灯工坊,每天都有50多人来这里做工,其中还包括了近10位低收入农户及其家属,人均月增收约3000元。

  跟着视频看看一盏“小橘灯”是怎么点亮村民共富路的吧。

标签: 小橘灯;黄岩;村民;蜜橘;东部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