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后坐水上飞机,椒江→大陈岛15分钟
2021年06月28日 来源: 椒江发布

  为深入推进“两个大陈”建设,破解大陈陆岛交通方式单一、客船航行耗时长等问题,椒江区积极谋划引进水上飞机项目,融合短途通勤、陆岛旅游和应急救援等服务,为大陈岛交通旅游提档升级。

项目建成后

登岛时长最短缩短至15-20分钟

  水上通用航空具有占地少、成本小、环境友好、运营灵活的特点,深度契合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大陈岛水上飞机项目位于上大陈岛南岙码头区域,旨在建设浙江省第一批海岛通用机场,打通大陈岛与椒江陆域、台州市、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空中通道,同时结合“红色旅游”元素,开发大陈岛海岛空中旅游产品,提升旅游能级,优化旅游交通方式,带动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通过海上通航低空专线以及水上机场基础设施的投入,将“休闲度假”和旅游交通“融合一体,将登岛时长最短缩短至15-20分钟。

预计于7月进行首飞

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自今年1月起,椒江区与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幸福控股”)就大陈岛水上飞机项目开始进行深入商讨。

  椒江至大陈水上飞机预计于下月进行首飞,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大陈岛水上机场预计于12月底前完成取证工作,力争2022年上半年在海门港区范围启动水上机场建设,推进椒江至大陈航线正常商飞。

新闻多一点


  幸福控股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直属企业,也是全国水上通航运营的标杆企业,拥有具备CCAR135部运行资质的通用航空运行公司2家,塞斯纳208B 水陆两栖飞机20余架,运营4条短途运输航线及博鳌4个基地的跳伞业务;通航产业发展公司2家,运营全国唯一的A类水上机场及多个水上起降点,在水上飞机项目方面有许多成功案例,运营经验丰富。

标签: 水上飞机;运营;通航;首飞;海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