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8749万尾对虾苗“安家”东海
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为修复振兴东海渔场,保持海洋生物多样性。6月23日上午,温岭市港航口岸与渔业管理局在松门镇积谷山海域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8749万尾对虾“安家”东海。

488a3f4dc228fc1e6be5c03fb7cddb3.jpg

  “通过增殖放流,可以提高海洋生物多样性,这个是对资源的保护,同时也可提高公众的关注度,这个是社会效应。另外,增殖放流还可提高渔民可捕捞的渔业资源,提高渔民的收入,丰富我们的餐桌。”温岭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建设发展科科长江旭亮说。

  该批次的对虾苗产自福建,规格在1厘米左右。放流前,工作人员对数量、规格进行了测算。据测算,此批次对虾苗共8749万尾。江旭亮说,这是今年该市海洋渔业部门在伏季休渔期向东海投放的第三批次鱼苗。

cae9dfbf08a75b117970b0f7b5173f6.jpg

  据了解,前两次增殖放流活动,该市分别投放是大黄鱼苗1091万尾,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约590多万粒。“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现在还比较小,我们投放在网箱里,等过了一个月左右,就可以放入大海了。”工作人员介绍说。

  当天的增殖放流活动,该市还邀请了人大代表与检察官一起参加,并对增殖放流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标签: 增殖;对虾;温岭市;东海;渔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