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丨临海市中医院中药师胡宏威:实施“未病先防”力求“已病防变”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共享联盟临海站 金剑锋 朱胜男

  我认为的共同富裕,就是全民身体健康,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能凸显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的优势和活力。

  作为中医药方面的医务人员,我建议:秉持“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的原则,正确处理传承与创新的辩证关系,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中医药研究突破为支撑,多学科、跨行业合作,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积极发展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运用传统方法与现代科 学技术发掘中医药宝库精华,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养生养老、 亚健康调理以及防治慢性病、疑难疾病的优势作用。如实施“未病先防”,倡导以中医药健康文化为核心内容的生活方式,对高风险人群尽早采取中医药的防治措施。力求“已病防变”。在经过治疗后的康复中发挥中医药的作用。重视“病愈防复”。要注意预防复发。

  推进中医药服务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为导向,提升中医药体系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强智慧中医院建设。


标签: 中医药;现代科学技术;数字化;人工智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