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六一”仪式感十足 椒江85名新少先队员首批入队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莎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莎莎)“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5月31日上午,“致敬百年伟业,争做‘真善美’好队员”——椒江区新队员入队仪式暨“分批入队”示范活动在椒江区青少年宫广场顺利举行,椒江区人民小学首批入队的85名新队员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一光荣的组织。

  椒江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文明办主任郑东,共青团椒江区委书记俞丰,椒江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区少工委主任李文斌,共青团椒江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蒋瑛,椒江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王能参加活动,为新组建少先队中队授中队旗,为新聘任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党团队一脉相承,“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活动中,团区委书记俞丰寄语队员们: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希望你们努力学习知识,长大报效祖国;希望你们以垦荒精神立心,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此外,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王圣农、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鲍彦彤、校少工委副主任冯济喜分别作为党、团、队代表向队员们授党、团、队旗,红色旗帜接续传递,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一年级的孩子们在新队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通过这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先烈英勇事迹,让新队员们深刻领会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学习志向。

  据悉,今年是椒江全面实施分批入队的第一年,椒江区少工委聚焦少先队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结合“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通过充分的队前教育、具体的入队标准、规范的入队程序和庄严的入队仪式,有组织、分批次地吸收适龄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从源头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标签: 椒江区;入队;少先队;共青团;队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