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报关注丨数智赋能 金融担当 路桥农商银行助力全域共同富裕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许 峰 张玲晓

 

  “今年小番茄销路我们是不愁的。”说起农场的效益,路桥区蓬街镇“杨礼池家庭农场”的农场主杨礼池脸上满是笑意。从尝试种植到规模种植,从台风受灾到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浙江农信辖内路桥农商银行一场场金融“及时雨”,让他的农场如沐春风、欣欣向荣。

  为提高乡村振兴的金融供给质效,路桥农商银行坚持以数字改革牵引金融改革,以“一体两翼三驱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红色数智金融助富工程,构建“红色引领、数智增信、两标驱动、普惠助富”的服务新格局,以金融担当助力全域共同富裕。

  百路千桥,家喻户晓。在路桥,每10户居民就有8.5户得到路桥农商银行授信。作为百姓身边的银行,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路桥农商银行一直畅通着金融活水的“毛细血管”。早在2013年,该行率先在全国推出金融网格化管理,有效实现了基础金融全覆盖、金融需求全对接。

  “现在,我们集成一平台四系统,以‘数字化、专业化、精准化、敏捷化’打造‘网格数智金融大脑’,让金融供给的‘毛细血管’更加通畅。”路桥农商银行党委书记罗洋明说,数字网格平台在将全域划分为村居、市场、企业、新路桥人等355个网格单元的基础上,导入小微企业智能评级、百晓智贷工厂、家庭资产池画像等功能,展示以人、家庭、单元区域等层级视图的共同富裕标准体系,形成共同富裕目标结构、趋势分析的数智大屏,实现基本信息立体展示、金融服务精准对接。

  据了解,依托数字网格平台,不仅有助于健全下沉式、个性化服务的金融服务体系,也完善了网格授信体系,实现“无感授信”全覆盖。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信用信息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控体系。

  “发工资、招募新员工、购买原材料……投入太大了。”路南街道宝马泵业法定代表人毛荣福刚在为新接的订单发愁时,路桥农商银行的“小微培优贷”就送来了400万元贷款,还替他省了6000元利息。

  毛荣福的获得感并非偶然,为激发共同富裕“肌体活力”,该行发挥“党建+场景+管理”作用,打通精准服务“神经末梢”,推出了“百晓红企红村”金融“三服务”2.0活动,切实打造老百姓身边暖心、快办的首选银行,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聚焦融资畅通,该行建立“信用决定利率”的市场化机制,进一步释放信用价值;创推“科创贷”等系列产品,精准对接数字赋能初创型科技企业金融服务试点工作;做优“数字快贷”工程,依托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企业“主体信用”转化为“数字信用”,加强“小微易贷”“小微快捷贷”等产品推广,有效破解融资慢、融资贵难题。截至4月底,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3664户,余额140.79亿元,比年初增加1668户、20.66亿元。

  聚焦家庭财富,该行试点启动农村资产评估授信和农业主体资产折股量化,差异化推进家庭综合金融服务,集知识普及、金融理财、融资服务等于一体……近5年,该行累计向146个村发放15.51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如今的螺洋街道水滨村,田园综合体和水心草堂游人如织,在路桥农商银行的金融助力下,该村不仅解决了村民旧房改造资金需求,村集体经济收入也突破了550万元。

  “在‘数智’赋能下,我们将持续服务路桥区‘一区四城’建设,深化政银联动,充分发挥党建引富、金融助富作用,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罗洋明说。

 


标签: 农商银行;金融;网格平台;服务;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