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考倒计时,他们用这种方式为高三学子加油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高考那年,我们一起唱过的歌很美,一起喊出的誓言也很酷。因为,那是专属于我们的青春。

  我们的专属演唱会,每个人的青春里,或许都有那么一首歌,每每听到,都能瞬间回想起当时的记忆。

《晴天》

  在浙江省杜桥中学,高中三个年级2000余名少年共同唱跳18首曲目,为高三学子加油打call。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间,我怎么看不见,消失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


  摇晃的荧光棒,和身边那个穿着校服的同学,都是夏天里最美好的记忆。


  这样肆意的青春,也让网友感动刷屏,纷纷感慨:“我的青春回来了”“青春真好”“想念那个再也回不去的夏天”。



《后来》

  在海南西南大学三亚中学的同学们,站在走廊和教学楼下为高三同学祝福喊楼,共同合唱了《后来》。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或许许久之后,你突然想到,高三那年班主任在拍完毕业照后说的那句“这个班以后再也聚不齐了”,原来是真的,“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网友纷纷评论:“青春的模样,真好”“时间一下就拉回高中了”。



  还有其他学校的同学们,也纷纷在网络上晒出了那年专属于自己的演唱会。

《起风了》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心之所动,且就随缘去吧。”

《夜空中最亮的星》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

《你曾是少年》

  “许多年前,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仿佛又回到那年盛夏,头顶的吊扇转得飞快,我拿着书本扇着风,你趴在桌子上做习题。

  只可惜,当时我们都觉得那不过只是寻常。

  你青春里的歌,是什么呢?

我们的专属祝福

  “高考加油!高考必胜!”

  高考来临前夕,一届又一届学子总会发出这样的呐喊: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5月24日晚,开化中学高一高二的同学们集体为高三学子喊楼助威:“十年寒窗,百炼成钢,高三加油,高考必胜!”

“2021,所向披靡”

  5月17日,珠海一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激情洋溢地喊出了自己的高考宣言:“2021,所向披靡,高考必胜!”

  青春真好,这些专属的演唱会和祝福,都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夏天里闪闪发光的回忆。

  如果有一个夏天可以重来,我希望是高考的那个夏天,我要和最好朋友一起大声地唱歌,在操场上奔跑,和每一位同学认真告别,大胆地去抱一下任课老师,拍毕业照时做好表情管理……

  2021年高考倒计时9天,就放手一搏不枉那青春勇。

标签: 高考;青春;加油;演唱会;祝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