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三门也有“爱心面包” 17天送出近千个 数百人受益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掌上三门

  “我来拿面包了,今天我要2个。”“您放心,今天的面包够您吃的。”5月14日上午,三门县“小火柴志愿服务队”队长梅伟挺一边将面包递给70岁老人章良乐,一边嘱咐道,“虽然面包都还在保质期内,但还是要尽快食用。”


  梅伟挺是海游街道石羊社区的一名社工,他在奔忙的“爱心面包”项目是他一手运作的。该项目从4月17日开始筹划,5月1日正式启动,至今已送出900多个面包,数百人受益,累计节约金额近万元。


  5月14日早上7时,梅伟挺穿上印有“三门县小火柴志愿服务队”字样的红马褂来到城区人民路的“比尔奇”面包房。“昨天还剩下20个面包,都已经打包好放那边了。”店员显然已经对梅伟挺很熟悉了,笑着打了声招呼,用手指指一侧的橱柜。

  签完字后,梅伟挺匆匆将面包放在电瓶车上,便立即赶往下一家面包店。“本来应该是晚上过来取的,但现在天气较热,我们还没有冷柜,不好保存,所以只能转天早上起早点,赶在店家开门时去取,这样取到后就能直接送出去。”他说。


  梅伟挺:“每家店每天的面包数量都不确定,少的时候,所有店家收过来才几十个,多的时候可能有一两百个。收到这些面包糕点后,我们先集中到社区进行统计造册,然后一部分送给低保户、老人、环卫工人,一部分留在社区、食堂,等有需要的人自行前来领取。”

  “‘爱心面包’项目,就是将蛋糕店当天未售完,第二天仍未过保质期的面包送给社区老人及其他有需要的人,我觉得这个项目真的很有意义,既做公益也减少浪费,一举两得。”梅伟挺说。

  但在4月中旬,梅伟挺提出“爱心面包”这个项目的时候,很多人都不看好。“做这种和食品有关的项目,万一吃出问题来,责任你负得起吗?”“每天一大早风雨无阻去收面包,还要送,你能坚持下去不?”……面对各种各样的说法,梅伟挺只是一笑而过,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

  5月1日,梅伟挺的“爱心面包”项目在议论声中启动。一开始,梅伟挺拿着项目策划书挨家挨户拜访,邀请商家加入项目,结果出师不利,“我们突然上门,店长难免会有很多顾虑,所以当时走了很多商店,基本上都被婉拒了。”

  后来,经过梅伟挺的多次走访,终于换来第一个机会。慢慢的,越来越多的蛋糕店加入进来,到目前为止,已有“宝泽楼”“比尔奇”“谷作”“木子木水”“芝子湾”等五家糕点店成了“爱心面包”的支持商家。


  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梅伟挺会让店员把爱心面包用食品袋打包密封好,并以最快的速度,将这些面包送到目标人群手中,确保全程密封无污染,面包送出去后还要提醒接收人当天吃完。

  三门比尔奇蛋糕店负责人戴亚文是“爱心面包”项目的爱心商家之一,“这个公益项目很有意义,当天没卖完的面包拿来做公益,不用担心造成浪费了。”她说。

  在梅伟挺及各方的支持下,“爱心面包”项目开展得越来越顺利,不少面包店也慕名而来,主动要求加入。梅伟挺的善举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至今已有项目队员25人。

  志愿者光莹也是一位社区工作者,一个月前听梅伟挺说起“爱心面包”项目就被吸引了,“后来他又到相关部门咨询,希望通过备案登记将项目运作专业化、正规化,我觉得他是把这个项目当成事业来做的,很佩服他的执着与坚持,感动于他的爱心,我也愿意和他一起将这个项目一直做下去。”

  “今后,爱心面包的捐赠对象还将继续扩大至福利院、残疾人之家等有需要的人群,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蛋糕店能加入我们‘爱心面包’项目。”梅伟挺表示。

标签: 爱心面包;蛋糕;服务队;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