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清明小长假台州迎来47.3万游客 这些景区较热门
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虽短,但大家出游的热情高涨。台州市文广旅体局统计数据显示,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台州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3万元。

  小长假台州景区的游客构成以省内为主,大多来自本地及周边地市。各大景区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增长,其中天台、黄岩、仙居接待游客数量较大,分别为15.3万人次、11.77万人次、8.47万人次,占据了全市总接待量的3/4,实现旅游收入分别为121.2万元、289.85万元、547.49万元。还有三门,其接待游客数量增幅在全市前列,同比增长10.83%。

  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一日游等仍是台州游客喜爱的主流出行方式,再加上台州市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及服务的供给,推出民俗游、乡村游等文化体验游,很多游客在扫墓的同时兼顾踏青。台州府城景区推出“台州府城樱花纪”,举办春田花花读诗会;仙居横溪镇白冠山杜鹃花成为游客赏花首选之地;天台后岸、张思、塔后、安科等乡村旅游点人流密集等。

  整个清明小长假,台州全市各地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这也归功于台州市对旅游市场的准确预判与严格的防控举措。

  4月1日,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对清明期间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全市所有A级景区一如既往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接待游客量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等信息平台广泛宣传并及时发布预约渠道和实时流量,提倡游客提前预约,错峰游览,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另外,假日期间,台州的文旅部门、文化执法机构加强了假日值班和市场巡查,重点督促各大景区严格加强安全管理,坚决落实安全措施,特别是疫情安全、设施设备安全、地质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同时,有关部门加大了对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

标签: 台州;游客;接待;景区;旅游收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