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 台州发布90家红色打卡地
2021年04月0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追寻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赓续奋斗精神,深悟创新理论。4月2日,台州市“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专题活动启动。



  即日起,我市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专题活动,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台州的奋斗历史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亮出先行姿态,奋力争先创优,在浙江红色谱系中留下新时代台州先行印记。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

  充分依托利用当地“红色根脉”资源,发挥好现场学习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题中之义和有效载体。全市范围内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专题活动,就是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台州的奋斗历史结合起来,从台州大地上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以及进入新时代以来留下的足迹、印记中,筛选确定一批现场学习教育基地,绘制成“党史红色地图”,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前往瞻仰参观,开展学史悟思活动。

  通过实实在在的现场教育、真真切切的现场体验,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亮出先行姿态,奋力争先创优,在浙江红色谱系中留下新时代台州先行印记。

  精心打造“党史红色地图”

  打造完善“党史红色地图”,是开展好“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专题活动的前提。通过梳理、挑选、连接各地各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构建起一张具有鲜明台州特征的“党史红色地图”。

  ❶

  精选学习教育基地

  在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从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历史纪念馆,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党群服务中心、名人故居中,精选90 家作为市级现场学习教育基地。

  ❷

  策划红色研学路线

  将“红色党史地图”现场学习教育基地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设计推广一批台州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研学精品线路,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以及外地游客前往瞻仰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在缅怀革命前辈的同时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在研学旅行中零距离感觉红色文化。

  ❸

  绘制线上线下地图

  精心绘制党史红色地图,并制作成富有时代气息、具有艺术美感的手绘红色地图,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媒体快捷、高效、灵活的特点,绘制推行线上红色数字地图,供广大党员群众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使用。

  用“活”红色资源

  以“党史红色地图”为向导,充分运用现场学习教育基地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拓展学习形式,用活红色资源,把“党史红色地图”运用到学习教育中,让真实的红色故事变成现实的学习现场,把真实的奋斗事件变成鲜活的生动教材。

  ●推进各级党组织到现场学习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推动青年宣讲团深入现场学习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宣讲。

  ●推广一批展示台州党史讲好台州故事的短视频。

  台州,作为浙江红色革命的先发地区,曾点燃党早期革命的星星之火,曾高扬“浙江红旗第一飘”,百年大党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记,也在这片土地上酝酿催生了可歌可泣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在90家市级现场学习教育基地中

  是否有你家门口的红色打卡地?

  有没有哪一段红色故事打动了你?

  快来为“它”打Call~






标签: 红色;台州;党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