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里将建台州市区最大的一个公园 投资超5亿
2021年03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3月2日,记者从台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事务中心了解到,台州湾新区花园绿环、云湖公园工程(一期)设计项目现已完成招标,项目预计于2025年建成。


  规划图局部

公园地址

  项目位于台州湾新区中央创新区范围内,东至椒金路,南至现代大道,西至经中路,北至市府大道。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46.8万平方米。


  规划图局部

项目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包含了人工湖、滨水广场、水岸剧场、音乐喷泉、共享客厅、绿道、林荫看台、趣味活动场地、主题雕塑长廊、南山阳台等。整个项目投资估算约5.18亿元。

  据介绍,建成后,它将成为台州市区最大的一个公园。

项目进展

  当前,该项目(一期)设计已完成招标,经评标委员会成员评审,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待设计方案敲定后,该项目将紧锣密鼓地进入施工招标阶段。“项目预计将于2025年左右建成。”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建成后,将为新区打造天然完备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生活环境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花园绿环、云湖公园也将与周边绿地资源相互适应、协调,共同构筑起完整的生态体系,促进中央创新区生态环境的进一步发展。

这个大项目毗邻新街道

  公园建设,是城市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而随着城市规划逐步走向精细化,城市行政区划也有了新的调整。

  日前,2020年浙江省行政区划调整情况公布,其中椒江区撤销三甲街道,并在原三甲街道范围内,以洪家场浦为界设立新的三甲街道、海虹街道。


  据了解,此次调整于2019年开始计划,历时将近两年。

  从具体调整情况来看,洪家场浦以南区域为新设立的三甲街道,区域面积约29.55平方千米,下辖楼里、明亮、同利、三塘、东海、四甲、金家、海保、晨光、滨海、老海城、三丰、利益、三甲、街浦、一心、卫国、海丰、沿海、保家、裕广堂、甲南、坚决、优胜、优良、解放、石柱、街下、海明和改革30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驻三甲大道158号。

  洪家场浦以北区域为新设立的海虹街道,区域面积约16.5平方千米,下辖朝阳社区(原新王、半坦村),飞龙、高闸、光辉、翻身、六甲、和平、解家、东兴(原郭家、建设村)等行政村,共1个社区、8个行政村,街道办事处驻开发大道东段818号。

  以上两个新街道均属于椒江区下辖,调整变更后的新街道由椒江区组建完成之后交给台州湾新区进行委托管理。

标签: 三甲街道;椒江区;公园;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