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春节,12.4万人留椒过年
2021年02月11日 来源: 椒江发布

除夕将至 年味渐浓

当我们急不可耐地奔赴团圆与热闹时

有些人却选择原地坚守

为城市护航

今年,椒江12.4万名异乡人将归途变成了坚守,把阖家团圆变成了就地过年,成为这个特别春节中最亮的底色。

为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椒江全区各界显神通,从吃、住、行、就业、娱乐、教育等多方面开启花式留人,让留下来的新椒江人暖心、顺心、安心。

据悉,目前已有12.4万名异乡人选择就地过年,约占椒江外省人口总数的45%。

留椒江,九重大礼送给你

一封《新春慰问信》让人倍感温馨和亲切;280元/人、380元/人,企业新春红包补助;5分流动人口积分奖励,缓解就学、住房压力;3折旅游景区门票,游遍台州;10G免费流量,与远方亲友云畅聊;无数趣味活动,让节日不孤单;加强企业劳动执法监察,让劳资关系更和谐;义诊、讲座让健康有保障;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过个平安年。

留椒江,三倍工资发给你

杰克公司2400多名一线异地员工中,94%选留椒过年,除了支付员工3倍工资,每人能拿到春节放假前全勤奖励和春节留守奖励,另外还额外发放春节大礼包,并提供免费食宿。浙江卓驰机械有限公司500名员工,400多名留椒过年,补贴从1000元到1400元不等,假期工作支付2倍工资。

留椒江,美食美景等着你

手打年糕的香糯、鸡蛋麻糍的柔韧、香炒米糖的酥脆,不一样的味道,却是一样的年味。市民广场的腊梅盛景,美不胜收;章安街道的灯光秀,璀璨耀眼;沿街炽烈张扬的红灯笼,让城市夜色温暖透亮。在椒江工作的日籍高管土屋广利,这次春节假期也选择留在椒江,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我很喜欢这里,留在这里挺好的。”

每个人的点滴付出

汇成一个大大的和谐

此心安处是吾乡

不管在哪儿过年

都希望大家能过个

快乐年

健康年

安全年

(原标题《这个春节,12.4万人留椒过年!》,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