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网红桥+路+溪”灯光秀 带你感受浓浓年味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 神秀天台

  昨晚,天台始丰湖月桥首次正式亮灯。

  渐变的光影、多彩的色调、动感的效果,让大桥“活”了起来,犹如舞者在宽阔的水面上舞蹈。


  经过长达14个月的建设期,始丰湖月桥惊艳登场。月桥宛如一条飘逸的丝带浮于水面,唯美动人。

  精心设计的景观桥梁亮化,更让湖面显得绚丽多彩,点亮了城市夜景。


  蜿蜒曲折、高低错落的月桥,让游人体验到了意趣盎然的观赏游线,增加了湖面观赏点,是始丰湖公园的点睛之笔。


  特别提醒,始丰湖月桥在春节期间试通行,亮灯时间为晚上6:00—10:00。为保护月桥桥面,仅供游人步行,禁止一切车辆入内。

  照片 陈革平 丁志委 视频 汤天伟

工人路

  红灯笼玲珑剔透,彩带流光溢彩,bling bling工人路已正式上线。

  一条星光熠熠的“网红街”,绝美灯海刷爆朋友圈,简直是美爆啦!


  夜晚的工人路在灯光的交织、映衬下,勾勒出一幅幅令人流连忘返的夜景大片。一串串灯珠点缀着绚丽的城市夜景,浓浓年味儿迎面扑来,一派喜庆祥和的新年景象。

  一盏盏新灯,让城市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点亮了城市居民的新生活。一盏盏彩灯,向在天台过年的市民表达诚挚祝福。

  视频剪辑 杨一帆

始丰溪南岸

  光影交错,美轮美奂,彩灯相互追逐,照亮了始丰溪生态水岸。

  流光四溢的天台,在夜色中诉说着心中的未来。


  始丰溪南岸(二桥至三桥段)这场视觉盛宴,是椒江治理工程天台始丰溪段项目通过声光电景观为家乡百姓及在外乡贤送上的新春祝福。


  始丰溪南岸灯光秀以“承和合之文脉,展神秀之水廊”为主题,为生态水岸赋予灵魂,将艺术融入景观和生活。

  其中圆筒雕塑彩灯采用现代感的镜面构造,镂空映出李白诗句“天台邻四明,华顶高百越”,似走马灯可以转动、变化色彩,形成亦静亦动的光影效果。


  特别提醒,春节期间,始丰溪南岸灯光秀的亮灯时间为每天晚上6:00—10:00。


  摄影 许银炜

  约上亲朋好友,到“网红桥+街”打卡吧,一起感受这浓浓的年味!

  部分资料来源:天台县水利局、县住建局

标签: 城市夜景;生态水;灯光;走马灯;祝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