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节临近 黄岩一企业把工厂办进大山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黄岩发布

  临近春节,“招工难”成了令许多企业头痛的问题,不少企业因用工短缺出现生产停滞的情况。然而,在距离黄岩城区约40公里的一家企业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何这家企业能破解用工难题?一起去看看。


临近春节员工难留

  黄岩明宇塑业的主工厂位于黄岩城区北城街道,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外贸形势向好,企业的订单排起了长队,一直排到今年的五、六月份。但企业负责人却有些发愁。

  黄岩明宇塑业负责人梁玉明说:“现在临近春节,员工不好留,人员不稳定会导致企业的订单面临风险。”


  为解决用工难题,该企业采取了提高福利待遇等多项举措,艰难探索种种解决方案,但成效并不明显。

把工厂办进大山

  无奈之际,企业负责人梁玉明在黄岩区相关部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中了解到,山区乡镇有留守劳动力闲置的情况。


  在实地走访中,梁玉明了解到平田乡平田村有900多人口,其中有一半人口外出务工,但留守人员中仍保留劳动力的人员达100多人,正是这部分群体吸引了梁玉明的目光,让他产生了将工厂办到山里面的念头。

  于是,2020年12月初,黄岩明宇塑业在平田乡平田村开设分工厂,雇佣当地村民入职,以解决春节期间“招工难”、“用工荒”等问题。


  如今,尽管订单数量多时间紧,梁玉明也不再担心。

平田迎来首家工业企业

  黄岩明宇塑业平田分厂作为平田乡的第一家工业企业,对当地的村集体、村民以及该企业来说,是一场“双赢”。入职的村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既方便照顾家人,又有每月三四千块钱的收入,非常满意。

  黄岩区平田乡平田村党总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倩荣说:“我们村的集体经济以前是零收入,现在我们把办公楼、闲置的房子都租给企业,一年有了六万的固定收入,一下子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老百姓也受益。”


  如今,“招工难”问题得到解决的梁玉明打算在平田扩大生产规模,建一个约12000平方米的场地,好好大干一场。

标签: 黄岩;平田乡;招工难;春节;订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