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供电:党建引领铸精兵 争当为民“全能型”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维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维益)“走,实操室切磋切磋去。”1月18日中午,趁着饭后的工余时间,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玉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田锡禄忙着招呼几名队友一起走进环山供电所实操室。工作中碰到的操作难题让田锡禄很不“服气”,利用午休时间可以向老师傅请教:“把不会的学通透,把弱项再强化。”

  实训室内,同样来磨炼技能的10多名供电员工分成了好几拨,驻足在装表接电、拉线制作、无人机操控等不同的平台前。操作熟练、技艺精湛的老师傅们临时当起了讲师,在讲透理论知识的同时,还不忘手把手教学,全力传帮带。

  为进一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促进队伍素质与专业绩效的提高,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开展“百年玉电 德才同行”主题行动,以高素质队伍建设与德才兼备员工培养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实现全员“一专多能”。

  各个基层党支部纷纷利用资源优势,充分借助实训基地,号召党员、员工主动强化自身专业技能,掀起技能强弱比拼。在变电检修实际操作培训教室,每天都挤满了前来切磋配电检修技能的青年员工;在楚门供电所党支部,新员工在老师傅的带领下进行爬杆基本功培训,重点练习脚扣和登高板的使用,示范、练习、纠错、再练习,闲时苦练功,忙时显身手。

  “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是企业汇聚行稳致远的生机和动力,也是促进安全生产、加快电网建设、提升经营效益的重要载体。”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建+的项目融合,把锤炼队伍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员工队伍“精兵化”转变,打造一支为民服务的“全能型”队伍。


标签: 玉环;供电公司;党建;检修;无人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