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再添一个省级称号!温岭坞根入榜浙江省第四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名单
2021年01月16日 来源: 台州文旅

  台州再添一个省级称号啦!浙江省第四批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温岭市坞根镇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光荣入榜,成为台州此次唯一入榜者。

  加上首批入榜的三门县亭旁起义红色遗址群,第三批入榜的大陈岛红色垦荒旧址,台州市已拥有三个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朽。红色游去哪里?

  不妨先看看这座“中国东部的延安”的温岭小镇~

  温岭市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的诞生地。

  这里有温岭市首个大型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坞根营地红军谷,依托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纪念馆和各革命遗址,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培训、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被列入台州市首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也是坞根独具一格的红色旅游景点。

  近年来,在原有设施基础上,坞根镇政府拓展了很多层次更丰富、类型更多元的旅游项目。提升改造红十三军二师烈士陵园广场,全面修缮11处红色革命遗址。

  这个被称为“中国东部的延安”的小镇,也是凭借“山坞花香日落迟”美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2020年入选第四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

  坞根镇还陆续开发绿色农业、蓝色海洋、彩色风景等板块。“彩化坞根”,让这座红色旅游小镇更加绚丽夺目。

  花溪村

  花溪村是坞根镇北部的一个千年古村落,曾获浙江省最美村庄、浙江省级文明村、浙江省AAA级景区村庄、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村内石屋古朴,古民宅、古寺堂、古祠庙、古井、古台门、古堰坝等随处可见。

  这个以“爱”为主题打造的村落,我们还可以欣赏非遗文化、体会传统婚礼习俗、参与各种趣味活动、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东门头村

  东门头村,邻近乐清西门岛,拥有深水良港和4000多米长的海岸线,是台州特色养殖强村,其中紫菜、海带、牡蛎、鲈鱼等比较有名。这里拥有美丽的滩涂风光,到处是清风、碧波、白鸥和林立的舟楫,曙光余晖,滩涂落日,自成风景。

  台州,山海秀丽、历史底蕴深厚,是英雄辈出的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台州有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印记初心之旅” “丹山赤水信仰之旅” “砥砺前行使命之旅”。温岭坞根,是 “砥砺前行使命之旅”的其中一站。

  来,小编带大家来看看这三条线路吧~~~

  砥砺前行使命之旅

  路桥区陈安宝纪念馆——路桥区林泗斋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烈士陵园——玉环市漩门湾观光农业园——玉环市海山乡大青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玉环市大鹿岛景区

  路桥区陈安宝纪念馆

  陈安宝纪念馆,位于路桥区横街镇,以陈安宝将军的人生历程为主轴,通过现代化的展览方式与丰富的历史资料及实物,分序厅、展厅和纪念厅三版块展示陈将军光荣的一生。这里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统战廉政教育基地、台州市社科普及基地,来这里了解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

  路桥区林泗斋纪念馆

  林泗斋纪念馆,位于路桥区新桥镇田际村原田际小学旧址,于1992年为纪念原黄岩县委书记林泗斋而建。作为路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泗斋纪念馆馆藏的革命历史资料,记载了林泗斋等烈士的革命事迹,反映了路桥乃至原黄岩县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烈士陵园

  温岭市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的诞生地。烈士陵园于1985年建成,由纪念碑、红军亭、仰英亭、纪念馆等组成。陵园纪念馆内陈列着许多老物件,展示了红十三军二师的艰苦斗争历程,是台州境内党员干部磨砺初心、人民群众追思缅怀、中小学生爱国教育必经的“打卡点”。

  玉环市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总面积近一万亩,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观光农业园之一,由农耕文化游览区、休闲康体游憩区、生态农业种养殖区、世界名柚园区、鱼乡风情区和生态果园观光区等功能区组成,融生态农业和旅游休闲观光为一体。

  玉环市海山乡大青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玉环新闻网

  ▲图/无限玉环

  玉环海山乡大青村,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的所在地,建有大小纪念碑各一块,以山顶的“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碑”最为雄壮。基地内保留有海山炮台和海上大队部驻地等遗址。

  ▲图/无限玉环

  村里还建有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馆内分三层陈展各类展品、雕塑、老照片、插画等,并利用声光电和部分实物,生动讲述了乐清湾海上游击队的红色故事,展示了玉环革命战争时期的光荣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玉环市大鹿岛景区

  玉环大鹿岛孤悬于浩瀚东海,岛上森林茂密,有着“浙江鼓浪屿,台州夏威夷”的美称,是天然休闲养生目的地。由于长年受海浪侵蚀,礁石与岩雕构成的“石头世界”是岛上一大特色,大鹿岛也因海上森林、奇礁异石和岩雕艺术被誉为“森林艺术岛”。

  红色印记初心之旅

  三门县亭旁红色旅游纪念地——三门县蛇蟠岛景区——临海灵湖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椒江区一江山岛——椒江区大陈岛

  ▲点击图片查看红色印记初心之旅

  丹山赤水信仰之旅

  天台县三州红军岭——天台县瓦窑历史纪念馆——天台县国清寺——天台县后岸村——临海市岩坑村——仙居县永安溪休闲绿道景区——仙居县神仙居景区——仙居县姚岸村

  ▲点击图片查看丹山赤水信仰之旅

寸寸山河梦,昭昭赤子心!

一起沿着三条台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踏上红色印记初心之旅、丹山赤水信仰之旅、砥砺前行使命之旅!来一场初心之旅!


标签: 玉环;台州;红色旅游;路桥区;纪念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