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告别垃圾桶“围楼” 温岭太平推行生活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
2021年01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鲜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鲜红)“您好,这袋易腐垃圾还没有完全分离出来,你看,这湿巾纸不能分到这里……”每天早晨7:00——8:30是居民投放垃圾的高锋期,1日11日早上,温岭太平街道组织人员,对部分小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进行指导。

ac6117fabc9760f8865062a4655f7f9.jpg

  垃圾桶“撤桶并点”即通过撤单元楼或门前屋后多余的、位置分散的垃圾桶,合并成专门的垃圾投放点位,从而实行对垃圾分类投放的集约化管理,告别垃圾桶“围楼”窘况。垃圾集中投放点一般按照每300户设置一个的要求进行布局,太平街道从2020年年底开始逐步推行小区“撤桶并点”工作。

  溪滨佳苑是太平街道第一批实施“撤桶并点”的小区。早上7点,投放垃圾的居民陆续多了起来,居民都非常自觉地提着垃圾袋到垃圾集中投放点进行投放。早晨天气寒冷,垃圾集中投放点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非常认真负责,对每一袋垃圾都进行检查,碰到偶有分类不到位的垃圾,督导员会仔细地帮忙分捡,然后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分类决窍。当天早上,工作人员还把仍旧零星摆放在楼幢间的垃圾桶全部撤掉。

  东方花苑的垃圾集中投放点设置在中心广场,是小区居民进出必经之地。经过几天的运行,居民集中投放点投放垃圾习惯已逐渐养成,上班前,顺便把垃圾带到集中投放点投放。虽然偶尔还能听到个别居民抱怨投放垃圾不方便,但说归说,最终都还是比较自觉地把垃圾投放到集中投放点去。

  垃圾投放“撤桶并点”从环境保护角度来看是一件好事,然而要改变一个居民几十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却不是一件易事。为了让广大居民养成垃圾集中投放习惯,从去年5月份开始,太平街道专门聘请了10多名专职垃圾分类督导员,除了普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外,还提前对垃圾投放“撤桶并点”工作进行宣传,逐渐树立居民垃圾集中投放意识。

  据介绍,太平街道推行垃圾“撤桶并点”后,垃圾投放也有了明确的时间规定,早上投放时间为7:00——9:00,下午集中投放时间为5:00——8:00。推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垃圾清运人员会一天两次清运垃圾,维护人员也会定时对集中投放点,以及投放点内卫生进行全面消杀、清洗,确保集中投放点(站)干净整洁,最大程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标签: 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太平街道;投放;督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