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全球变暖,怎么寒潮还这么凶猛?PS:台州1月12日回暖
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记者 郑亚丽

今天(1月10日),对于怕冷的朋友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从今天白天起,气温就要逐步回升了!

回望这一周,强冷空气是接连给我们下马威,前两天全省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出现在海宁,足足有-9.4℃。其次较低的有磐安-9.2℃、嵊州-8.3℃、新昌-7.9℃。


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

预计1月12日气温回至正常水平


今后两天,我国大部地区升温是主旋律,但气温回升步伐缓慢,其中本周末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普遍只有5℃上下,华南大部地区不足15℃。

像南京、上海、杭州、合肥等地本周末的最高气温将普遍在5℃上下徘徊,体感仍将十分寒冷,预计1月12日各地气温才能回升至正常水平。


今年“三九”

大概率不会比二九更冷


都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从常年的气候数据来看,我国平均气温的最低点也确实出现在三九期间。

不过由于今年的二九期间有寒潮发力,“三九”大概率是不会比二九更冷了,不过部分地区的气温,还有可能会持续偏低一段时间。


气候变暖≠冬天不冷


与往年同期相比,不少人直乎今年太冷。说好的全球变暖,怎么寒潮还这么凶猛,气温居低不下呢?

答案是,气候变暖≠冬天不冷。

实际上,气候变暖导致了气候更加不稳定,暴雨洪涝、高温热浪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寒潮就是其中一种极端天气气候事件。

因此,冬季平均温度比常年偏高,极端的寒潮天气,两者同时存在正是气候变化典型的响应。这提醒我们,一定要树立气候风险意识,提早防范、提早应对气候灾害带来的风险,从而减少损失。

温馨提醒:“三九”期间气温还是处于较低的阶段,小伙伴们要继续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此外,空气也较为干燥,大家还需注意保湿润燥以及用火安全。


今日天气


今天、明天:全省晴到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5℃到-7℃,有严重冰冻;其他地区:-2℃到-4℃,有冰冻。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南地区:8-10℃;其他地区:5-7℃。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