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开出全省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
2021年01月02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从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将由税务部门征收。

  1月1日上午,台州开出全省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

  在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温岭工业城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填好《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后,当场收到了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

  据介绍,原先缴费人办理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项目,需要跑生态环境、水利、人防办等多个部门,现在可直接“一门、一站、一次”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焦龙:只需要填相应事项的通用申报表一张表格的就可以了,如果信息完备的话,那这个过程时间非常短暂,这个表格填进去我们系统录入,马上就可以办结完毕。以后可以直接通过我们的电子税务局在网上就可以办结。

  据了解,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后,征收范围、征收项目和征收标准仍按划转前规定执行,未发生变化。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焦龙四项非税收入在划转之后,依托税务系统原有的征管体系进行征缴,这个就有助于显著降低政府的征缴成本,也有助于优化政府资源的公共利用,切实增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水土保持补偿费和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排污权出让收入多缴、错缴如何退费?

  答:费款入库后需要退库的,按照财政部门有关退库管理规定办理。其中,因缴费人误缴、税务部门误收以及汇算清缴需要退库的,按现行规定由税务部门审核退库,具体由缴费人直接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其他情形均须缴费人在移交退库申请时,一并加盖水务或人防部门公章的退库核准文件方可办理。税务部门与核定费款的水务或人防部门应定期共享退库信息,确保非税收入资金安全。


标签: 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凭证;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