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通车倒计时丨路泽太高架三大道路景观即将完工
2020年12月27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距离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通车还有1天,绿化、监控两大工程快马加鞭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项目三大主题景观即将完工。

  12月26日下午,在路泽太高架温岭段楼山隧道南出口,施工人员运用大型机械将“光”主题雕塑拼装完成。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光”主题景观雕塑设计理念来源于温岭方山的流云纹岩以及新世纪第一缕曙光,展现了温岭的石文化与光文化。雕塑在外观形态上模仿了流云纹岩的纹路和光的运动轨迹,由多个用石材制成且喷涂了古铜色外漆的圆环拼接而成。同时,该雕塑还呈现出一种奔跑的形态。

  请输入图片描述

  雕塑的整体设计寓意着温岭将带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像光一样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奔跑。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路泽太高架共有3处这样的主题景观雕塑,均分布在温岭段,自北向南依次为“山”文化主题景观、“海”文化主题景观和“光”文化主题景观。这三大主题景观也是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项目绿化工程的最大亮点。

  “山”主题景观

  三大主题景观均以温岭的石文化为设计主线,将“石”元素以各种形式融入到道路景观中,以此打造温岭的城市文化走廊,彰显温岭的文化底蕴。

  其中,“山”主题雕塑位于项目温岭段标尾处,以石夫人、方山、双门硐等温岭当地知名景点为设计元素,目前已基本完工。位于楼山隧道北口的“海”主题雕塑也即将完工,和市民见面。该雕塑由水浪、山川、鱼、船、海星等元素构成。

  “海”主题雕塑效果图

  随着路泽太高架快速路通车时间的临近,这几天,监控工程也在快马加鞭地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

  12月2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个监控卡口的调试完结,路泽太高架监控工程施工画上了句号。

  监控设备调试

  “这是一个奇迹!我们仅仅用了5天就完成了622项设备的接电调试工作!”路泽太项目监控工程负责人陈建说,项目监控标段于10月9日正式进场施工,仅用76天就完成了全线21公里的基础网络建设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其中,设备的接电调试仅用了5天。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路泽太监控工程利用信息化技术和成果建成智能化的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以此构建更加完善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体系,提升路网整体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运行效率以及突发事件快速处置的能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同时,该工程的检测器系统将实时监测车流量并上传至交通信号控制机,从而实时优化交通信号灯的配时方案,缓解交通拥堵。从城市路网来看,路泽太高架快速路是台州“十三五”规划构建“六纵七横”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称作台州中央通道项目,是完善台州南北交通网的重要一环。

  项目起于台州市东环大道洪家装饰城处,终点顺接温岭城东高架路基段,路线全长21公里,自北向南经台州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沿既有路泽太一级公路向南,在现有公路中央分隔带敷设高架桥梁,采用“主线高架桥梁+地面辅道”的双层断面布置,主线高架桥梁于温岭石粘互通北侧落地,通过对现状楼山隧道扩孔穿越楼山,连接城东高架。

  项目全线布设互通立交2处,分别为新建机场枢纽和改建石粘互通,设简易菱形、半菱形互通6处,上下匝道9对,特大桥17.5km/1座,隧道一座497.5m,概算总投资65亿。项目主线高架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100km/h,地面道路维持一级公路标准,地面道路设计时速为60km/h,改扩建后的楼山隧道为双向8车道。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