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家企业唱响“圆梦四部曲” 成就党员个性人生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修飞 王艳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修飞 王艳红)庄子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如何挖掘这些潜力,释放广大党员的创意梦想,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台州临海公司党支部在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过程中,针对以往党员组织活动内容单调、形式老化、创意不足的弊端,开创性地开展“圆梦四件套”,成就党员个性生活,释放党员的个性梦想。

  今年以来,该公司党支部针对各个党员个性擅长不同,实行“开放式”创意组织生活,让党员自主选择圆梦团队的“个性化自选党员帮扶”,“开放式创意党员活动”项目。通过“自助式”加入团队;“竞聘式”选任队长;“淘宝式”申领任务;“开放式”创意活动。该公司党支部共成立4个党员自助团队:首席服务团、梦想导师团、技师服务团、星火志愿团,由党员根据自身岗位特长、兴趣爱好等情况自主报名入团,每个党员都可加入多个团队。通过“党员自助团队”建设,党员的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挥,主体地位得以具体体现,曾经存在的党员“被活动”局面得以有效改观。

87b4f939db5a9ab1e9bb9affb9300ba.png

  圆梦套餐一:首席服务团

  加油站的困难就是党支部服务的重点,首席服务团针对甬临等11座加油站的历史遗留问题,采取重点突破,个性展开的工作思路,首席服务团的党员们结合网格化管理积极深入基层,全方位多渠道地为基层提供服务,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该公司由于点多面广,许多加油站都是通过不同渠道从个体户手中收购过来,这些加油站因各种原因,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在今年的“新一站一策”活动中,打造“不可复制的加油站”成了党支部的重头戏,因安装洗车机需要增加油站的电力容量及淘汰型变压器更换,该公司需要更换11台/套电力变压器,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与电力部门进行多次沟通,短短几个月就完成了11座加油站淘汰型变压器更换及小芝等二座公变的增容,并借此机会分清变压器产权。

  为满足油站竞争的需求,该公司在原有3台洗车机的基础上,今年5月开始,陆续新增8座加油站洗车项目,现洗车机总数达到11台,有效地缓解了临海市民的洗车难。

  圆梦套餐二:梦想导师团

  奋斗成就梦想,公司党支部大力推进青年骨干的培养,通过党员1+1结对,以师带徒的形式,将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同新站长、新员工结对,以老带新,促进新员工快速成长。梦想导师团以分公司“青苗计划”为重点,对钱晓蜂、刘祥等青年骨干进行重点培养,水云塘颜标彬、大田站单灵琴二位党员站长主动请缨,担负起“青苗计划”的梦想导师,在他(她)们的言传身教带领下,这些青苗计划人才正在茁壮成长。

  梦想导师的另一种培训模式是“师带徒”。如公司党支部采取定向培养的机制,将基础管理薄弱的陶长运安排到杜桥、大田站进行“师带徒”培养,现在他已经出师,并担任长甸站的负责人,这次的“师带徒”培训,让他在非油品经营上理清了思路,成效明显。

  圆梦套餐三:技师服务团

  该公司党支部历来重视一线员工的技能培训,每年都通过各种渠道为油站创造培训机会,通过技能培训,为油站奠定造血功能,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培养高级技师7名,技师8名,技师人才在全省的同类片区中占据绝对地位,这些技师在油站一线工作中,发挥着领军人物的作用。

  在党建活动中,该公司党支部根据技师党员的自身特长,成立了技师服务团,对油站的经营、安全、现场服务等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如11月开展的全省样板站建设中,技师党员自告奋勇,分片包干,起到技术骨干的作用,为打造样板支公司,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有力贡献,今年四季度,技师服务团就帮扶到站20余次。

  圆梦套餐四:星火志愿团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鲜艳的党旗不仅飘扬在会议室,同样,“双十易享节”,城南站的促销现场,在沿海高速的“国庆中秋双节”车流中,到处都飘扬着鲜艳的党旗,到处都闪耀着党员的红马甲,每个党员就是一面红旗,每个党员都是一颗火种,星星之火燃遍了临海片区加油站的每个角落。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攻坚创效的第一线,员工最先看到的是党员志愿者。“大嗓子”的党员站长陈丽敏,在“双十易享节”的攻坚活动中,变“坐商”为“行商”,发扬“走出去”工作作风,她的事迹在中国石化报、中国石化新闻客户端、中国石化新闻网等多个媒体出现。

  高高飘扬的党旗,不但成就了党员的个性梦想,更让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得有声有色,促进临海公司各项工作的提升,用一线党员的话说,只要你愿意突破自己的思维设限,你的生命就能激发出无限的可能。


标签: 党员;技师;服务团;加油站;圆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