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优秀率75% 合格率100% 玉环教育在台州行业分类专项考核中获“三金”
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建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郭建宏)近日,玉环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商超等创建迎来台州市级专项督查,当地教育行业获得“三绿一黄”的成绩,优秀率达75%,三个行业全面达标。

  相较于小区、机关单位的垃圾强制分类推广应用,对学校、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行业而言,“拉风”理念的灌输还增加了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按照“管行业,管分类”的原则,今年6月,当地垃圾分类办积极发动教育、市场监管等强化参与管理力度,分别安排系统内专职人员1人到分类办,成立“拉风”工作专班小组,以“团队化”、常态化的形式推动行业分类督导、宣教。

  从本次公布的《关于全市学校、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的通报》来看,当地教育机构强制分类工作相对与其他行业走在前列。其中,中心幼儿园、玉城中学、玉环实验等几所中小学校、幼儿教育机构均在优秀名单中“榜上有名”,被排序在了“绿榜”(优秀)名单之中。仅一所小学因知晓率不高等细节问题,掉入了“黄榜”(合格)之列。总体来看,迎检学校在专项检查中全体通过,优秀率达75%。

  “全市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初具成效,建立了垃圾分类有关台账,出台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明确管理人员、形成工作制度、记录单位内部垃圾分类有关活动等,如玉环市中心幼儿园等。”通报中,市中心幼儿园被“点名表扬”。

  近期以来,当地分类办在强化行业示范创建督导同时,逐步强化强制分类行业单位的宣教培训、工作指导。10月以来,包括引导组织教师专项考试、“变废为宝”作品展等活动10余场次,以及指导开展“袋上文明 分类同行”等“限塑令”主题活动,逐步强化校园、市场等分类氛围和理念。此外,玉环大润发作为迎检商超也获优秀单位评价。

  下阶段,当地将继续围绕“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落实最后一百米”督查要求,携手部门、镇街,进一步从行业单位的分类设施配置、分类投放效果、分类知识普及和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回头看”,为玉环示范镇街、年度分类工作验收水准再提一档。

标签: 玉环;生活垃圾;督查;示范学校;台州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