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文旅惊艳亮相义乌,带你全方位游园、赏景、识城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台州文旅

  秋意浓,银杏黄,诗和远方在路上!

  11月8日,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展会为期3天。

  全市共有28家文创企业、旅游企业、工艺美术企业等知名文旅企业代表亮相本次盛会。近600平方米的台州馆以“追着阳光去台州”为主题,将台州神秀的风光、优质的产品通过文化+旅游的融合展示,令现场宾客对“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印象深深,流连忘返,让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了解台州、走进台州,爱上台州。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驻足欣赏台州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温岭大奏鼓和仙居花灯、台绣等,和吕振兴局长亲切交谈,对台州文旅高度肯定。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表示,本届博览会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举办的首个“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展会,文化、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是新趋势和新要求,台州文旅一直致力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探索,通过展会、推介会等多渠道的方式进一步打响“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将礼佛问道、度假休闲、品尝美食的首选地——台州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

台州主题馆

全方位“游园、赏景、识城”

  台州主题馆以开放、时尚、动感为设计主基调,现代和传统有机融合创新,将台州的传统文化、旅游产品、体验项目等内容,结合大美风光娓娓道来,全方位展示台州的风景名胜、人文风情、美景美物,营造出“游园、赏景、识城”的感官效果,呈现了大美台州的卓越风姿独特魅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的驻足打卡。






台州非遗项目和传统技艺

惊艳博览会

  台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非遗项目和传统技艺不胜枚举。本次文旅博览会台州带来了绣工精细的手工刺绣丝绸服饰;图案秀丽的布贴画、蓝印花布、渔民画丝巾;巧夺天工的剪纸;强生健体的养生膏方;栩栩如生的稻草画;精雕细刻的玻璃制品、黄岩翻簧竹雕、漆金木雕、和合圆融雕刻、木雕五髻孺童文殊像、三门石窗艺术品等产品。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奏鼓现场表演,令现场市民游客啧啧称奇;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现场制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针刺无骨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台州馆前驻足围观。








  手工刺绣


  剪纸

  养生方膏

  稻草画

  玻璃雕像

  黄岩翻黄竹雕

  金漆木雕

  和合圆融夹苎脱胎漆艺

  木雕五髻孺童文殊像

  三门石窗艺术品

  台绣博物馆

  仙居针刺无骨花灯

  黄岩博物馆

  临海博物馆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

台州获奖作品

亮相台州馆

  台州新出炉的中国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也出征亮相台州馆,例如便于出行携带的空气沙发、可折叠加湿器、保温袋、野餐垫、防潮垫、水袋,奇香异韵的龙灵尖绿茶,以及精美的饰品、草帽等等,现场吸睛无数,成为焦点。






  台州是诗仙李白心驰神游的人间仙境,是诗圣杜甫遐想中的东海“蓬莱”,是文天祥笔下描绘的“海上仙子国”,是佛教天台宗和道教南宗的发祥地。这里文源深,文脉广,文气重,1000多年前,唐朝400多位诗人慕名走向天台山,李白、王维、孟浩然、杜甫都在其间,他们以歌咏志、借景抒情,抛下巍巍诗篇,留下一条彪炳史册的“诗歌长廊”——浙东唐诗之路。

  浙东唐诗之路是浙江主推的四条诗路之首,围绕“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推出了包括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之旅在内的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八条精品线路为“新天仙配寻爱之旅”“海岛风情浪漫之旅”“禅修问道寻缘之旅”“人文休闲度假之旅”“拥抱希望逐梦之旅”“鲜在台州美食之旅”“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之旅”“四季花果采摘之旅”。这些线路囊括了台州的风景、历史、人文、美食等元素,既好看好玩好吃,又能充分感受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吸引了许多旅游爱好者的围观,纷纷表示要来台州观一城山海,品一桌海鲜。








  此次文旅博览会台州带着独特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向各界人士展示了“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大美台州的夺人风采。在风光神秀的台州展馆里,丰富多彩的文旅线路、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整个展厅内人头攒动、人山人海。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展位,就是一扇扇宣传台州文化和旅游的窗口,也是台州文旅走向世界的大门。


  来自各地的游客们在来到台州主题馆感受了独特的台州文化和旅游的魅力后,纷纷表达了对台州的向往!在文化产品中挖掘旅游商品价值,在旅游商品中体验文化要素!你向往的诗与远方,台州都能给你!

标签: 台州;唐诗之路;文化;旅游;博物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