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有个“新粮仓” 将形成6.5万吨粮食储备能力
2020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椒江站 林 琦 王 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椒江站 林 琦 王 剑)仓廪实,天下安。粮食储备工程是一项事关市民“米袋子”的民生工程。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椒江粮食储备中心北区项目工地,项目主体部分已基本完成,并计划11月开始安装智能化。

建设集“四化”于一体的生态粮库、智慧粮库

  北区工程智慧粮库项目以标准规范为指引,以数据采集和应用为核心,以信息技术与粮食管理技术深度融合和管理创新为手段,集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于一体。项目建成后,椒江粮食储备中心将形成6.5万吨的粮食储备能力和每天400吨的应急加工能力,全面提升粮食保管能力现代化水平。目前已被列入浙江省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和浙江省服务业重点项目。

新粮库新亮点

一起来看看

  全方位监控。为确保实时掌握库区安全、存储仓内粮食存储等情况,粮库实现安防监控系统全覆盖,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并对接应急指挥中心。

  即时式对接。粮库数据与上级互联互通,有效实现省市全局统筹。此外,综合管控平台支持多系统开放式对接,兼容性强,便捷用户一体化建设及节约成本。

  智能化管理。依托粮多参数粮情测控系统,实现生态、绿色储粮,有效提高储粮效益。利用智能硬件、网络技术,远程采集仓房三温(气温、仓温、粮温)、二湿(气湿、仓湿)、气体浓度、害虫、气象等粮情数据,实时掌握粮食储存环境、质量状况、库存数量等情况,既提高了储粮的安全性、可靠性,又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

  大数据分析。智慧粮库从单仓粮情对比、多仓粮情对比、粮温曲线、三湿曲线、单点温度检测、多通道虫情检测、气体曲线等多维度对粮情检测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方便用户随时掌握、精准掌握粮食质量情况,保障粮食储存安全。

当好“守粮人”

守好“米袋子”

  椒江粮食储备中心北区工程项目负责人:“作为‘守粮人’,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椒江粮食储备中心北区项目建设,不断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同时,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提高粮库科学规范管理、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全市人民守好‘米袋子’。”

标签: 粮食储备;粮库;智慧;生态;对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