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物业管理上新“老娘舅”栏目
2020年10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萍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萍萍)在仙居金顶小区,不少进出的业主发现门口的墙上新挂了一块牌子——综合行政执法进小区公示栏,公示了联系本小区的执法网格长及物业网格长姓名和联系方式,并标明了综合执法和管理服务的内容,让大家更加关注的是上面“明码标价”的处置时间,短到15分钟响应处置,最长7天处置完毕。

2.png

  “起初,我们也不是很在意,小区里最不缺的就是各类公示栏,挂着也就挂着了,我们的工作还是照常进行。”金顶小区物业经理老余在这个公告栏张挂之初也是见怪不怪了。直到大门口楼上住户的空调外机冷凝水又滴了一滩,过路业主又跑来投诉的时候。老余本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物业网格长的电话。金顶小区的门楼上住着不少住户,个别住户的空调外机挂在外墙,一开空调,冷凝水就“啪嗒啪嗒”往下淌,正中小区出入口,经常会滴到人身上,为此物业与住户沟通了数次无功而返。没想到电话拨出去没多久,墙上照片上的人就出现在了他面前。老余介绍了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就直接拜访住户去了。“有了他们的帮忙,业主明显配合多了,其中一户已经改进了排水。”老余说“老娘舅”栏目的上新见效很快,让他对这块牌子的认识大为改观。

1.png

  “工作认真负责,为业主排忧解难”,在仙居小区物业事务中心的墙上挂着一面崭新的锦旗,这是不久前仙居百合家园小区特意为中心工作人员冯西文送来的。原来仙居百合家园小区交房已过8年,物业保修金存储期将满,但是小区个别房屋未在物业保修期内提出维修要求,眼看着开发商要拿回保修金,小区业主又要求维修房屋,一时之间相持不下,小区物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冯西文接到反映后,及时协调,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该小区物业经理王女士说,“幸好有他的专业指导,要不然我们还糊里糊涂,想到平时他对我们的工作支持,就想着代表我们物业人感激一下他。”

  物业经理夸赞的冯西文是仙居小区物业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虽然已经59岁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但是却业务熟稔,并且是仙居城区福应片区物业小区的网格长,上面提到的金顶小区也在他的片区。今年以来,他所在的科室开展了业委会成立筹备指导培训、物业管理法规等各类指导培训90余场,冯西文每每都能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给予恰当的指导建议,受到了业主、业委会成员和物业公司的一致好评。除了维修基金的问题,百合家园作为老小区,楼道杂物清理也是一大难题,冯西文协同物业走遍了小区18幢楼360户,让原来停滞不前的清理工作,得到了解决。

1 (1).png

  说到自己受欢迎的原因,冯西文说“其实没有啥,我就是去的次数多了,情况了解得多,大家比较熟悉。”马上退休的冯西文,给他自己每天安排的工作之一是必走一趟片区的物业小区。


标签: 物业;业主;网格;小区;住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