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电网完成首批“百万秒级可中断负荷”接入工程
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宇宁 陈维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宇宁 陈维益)10月19日,经过仔细安装、精准调试、多次试验、严格验收后,百万秒级可中断负荷终端在浙江双环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投运,这意味着玉环电网第一阶段百万秒级可中断负荷接入工程顺利完工,实现了“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电网负荷持续攀升,迎峰度夏期间,玉环电网负荷八破历史纪录。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战略,努力推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在海岛的落地,保障电网平稳运行,而秒级可中断负荷带来的快速响应则是推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落地的有效举措之一。

  秒级可中断负荷快速响应系统是指通过电网和客户的友好互动,利用精准负荷快速响应,为大电网安全应急处置提供辅助手段的系统。与传统“一刀切”的电网紧急负荷控制手段不同,秒级可中断负荷终端可实现“停机不停线”,当电网出线紧急情况时,更精细、有选择地切除用户主选定的不重要、损失小的负荷,最大限度的减少用户损失,实现“源、网、荷”之间的友好互动。在用户负荷侧构建秒级可中断负荷,可以有效增强电网的弹性承受和恢复能力,使电网更具高互动、高效能。

  为保障秒级可中断负荷接入工程的顺利落地,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多部门协同联动,积极与用户进行对接,先后完成辖区内5家用户共1.9万千瓦可中断负荷现场的联合踏勘工作;主动将停电安装与用户生产计划相结合,在确保工程高效推进的同时,尽可能将对用户正常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目前,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已经完成首批4家用户7台终端的接入工程,后续该公司还将继续有序推进秒级可中断负荷接入工程的建设,持续推进高弹性电网,助力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电网;玉环;终端;双环传动;验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