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长假还剩三天,仙居这几个爬山拍照点你都打卡了吗?
2020年10月06日 来源: 仙居发布

  这个国庆假期,

  很多人选择爬山赏秋景,

  小布整理了几个可以爬山拍照的点,

  一起去看看!

  神仙居

  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古名天姥山,又称韦羌山。神仙居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形成“观音、如来、天姥峰、云海、飞瀑、蝌蚪文”六大奇观,以及“西罨慈帆”“画屏烟云”“佛海梵音”“千崖滴翠”“犁冲夕照”“风摇春浪”“天书蝌蚪”“淡竹听泉”等景点。

  杨丰山

  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线条行云流水,潇洒柔畅,巧夺天工、规模磅礴壮观。杨丰山上云雾缭绕,村庄田野,若隐若现,虚无缥缈,宛如人间仙境。来此小坐,赏日出日落,看梯田村落,美不胜收。

  南峰山

  近郊游览胜地。山巅轩敞,北宋古塔耸立,下临永安溪。旧时溪上轻舟点点,水色山光,天趣盎然,称“南峰钓艇”。塔旁古灵祠,为纪念宋代县令陈襄“兴学宫,课诸生”而建。祠南桃花洞,可以俯仰溪山景色。山上有宋、元、明、清历代所修堂、轩、亭、阁10余处,遗址尚存。福应山上树木苍郁,山下溪水长流。旧时山上有大钟,拂晓即鸣,声达数里,称“东岭晓钟”。

  景星岩

  景星岩三面悬崖绝壁,整座山体南北长而东西狭,首尾昂起,象一艘巨型的大轮船停泊于此。山上峭壁、奇石、古松等组成的奇特景观有40多处。“景星望月”是仙居的传统老八景之一,既可远眺山川河谷的壮丽,又可体验“摘星揽月”的神奇。

  仙居方岩

  神秘而古老的仙居方岩,因远观方型而得名,它平地崛起,方正如城,四面峭壁,高不可攀,常年云雾缭绕,把整个方岩托在半空,仿佛海市蜃楼般的神秘。方岩顶峰周围长达30余里,海拔400米,山顶一马平川,分布着10多座大大小小的水池,就像一座座天池散落人间。
公盂岩

  公盂被誉为华东最后的香格里拉,它就像是一幅画,需要住下来,静静品味,静静享受。清晨雾气从峡谷升起之时,这里便成了一个飘渺的仙境。秋季,田里的稻谷黄了,山间的枫叶在风起时飘落,稀疏的几十户人家将整个村子衬托得安安静静,晚上搭帐篷、数星星的体验很绝妙。

  麻姑岩

  

  麻姑岩又名仙姑岩,仙居一方名胜,历来是真人隐士持心清修之地,又是文人墨客探胜吟咏之所。仙居岩由巨大的山石相叠、相依、相对而成,犬牙交错。山石间的几棵古松点映,还有众多天然的石穴,空旷幽静,为历代道士修真佳处,麻姑岩还有着优美的传说。

标签: 神仙;古松;峭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