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文旅援疆 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抵达阿拉尔
2020年10月05日 来源: 台州援疆

  金秋十月,天高云淡;江南稻穗低眉、丹桂飘香;塞北果硕瓜甜、胡杨金黄。

  10月3日,“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首发团欢迎仪式在丝路沙海湾影视基地举行,拉开了今年台州文旅援疆项目的序幕。

  35名游客走进师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感受老一辈军垦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走进十四团睡胡杨谷,感受胡杨“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的精神;共赏“塔克拉玛干”沙漠好风光、游玩惊险刺激的越野项目……

  欢迎仪式上,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对首发团游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道,第一师的前身是一支传奇的英雄部队,王震有诗云: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这里也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丝绸之路必经地、昆岗文化发掘地、三五九旅传承地。辖区内万顷良田,现代规模农业领先世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更是欣欣向荣,纺织、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工业产业蒸蒸日上。

  金秋的阿拉尔更是绚烂缤纷、五彩斑斓,胡杨、沙漠、塔里木河、浩瀚戈壁、绿洲田畴交织一体,共浴秋色;这里还是黄金水果区,所产的天山雪米、红枣、香梨、苹果、吊干杏等农副产品闻名遐迩,有“大漠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对促进两地旅游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将进一步加深两地人民的交流、交往和交融,助推师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台州与阿拉尔的旅游合作逐步走向深入。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台州千人游阿拉尔’项目启动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目的是抓住旅游的黄金季节,加快师市旅游产业的复工复产,同时对师市文旅资源和文旅产业在台州客源市场产生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此次活动,还将同步为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带动师市住宿业、餐饮业等服务业的发展。”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沙漠点燃了篝火晚会,游客们载歌载舞,一片热闹的景象。

  游客许健敏说:“在这双庆时节,来到一师阿拉尔市旅行,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共同的感受是不虚此行,景色美好、‘亲人’热情、老一辈军垦人在荒漠中建家园、千年胡杨等精神也由衷的令人敬佩。作为台州人民,我们将同心同德,共同助力一师阿拉尔市的发展。”

  据悉,“台州千人游阿拉尔”大型活动在台州援疆指挥部支持下,由第一师阿拉尔市文旅局牵头承办,将分批组织台州籍千名游客,赴阿拉尔开展“旅游+文化”交流活动。目前,第二批游客报名正在进行中。

  高质量的人生需要诗和远方,阿拉尔是诗共远方的家园。

  也许您看惯了秀美的江南小桥流水,更应该去欣赏感受新疆的大草原、大沙漠、大峡谷、大戈壁和民族大团结的  !

标签: 台州;江南;稻穗;游客;高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