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投资50多亿元 年底开工!玉环大麦屿LNG储运中转站项目成功签约
2020年10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9月30日上午,台州玉环市政府与申能集团签订浙江玉环大麦屿LNG储运中转站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22年投产运营,这是台州接轨大上海的又一重要成果。

  玉环大麦屿LNG储运中转站项目投资54亿元,包含储运站、码头以及配套外输连接管道工程,一期储运站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天然气接收能力达200万吨每年,远期实现600万吨每年。项目选址位于大麦屿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也是浙江沿海骨干港口、未来能源大港。

  当前,国际LNG市场价格低位运行、国内市场需求旺盛,该项目的建设将为玉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高效、价廉的天然气。今后,合作双方将以玉环大麦屿能源(LNG)项目为纽带,开展上下游联动、产业协同、统一规划实施,打造大宗资源平台,建设天然气清洁利用产业示范园,预计园区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逾千亿元的销售收入。

  除燃气外,申能还拥有包括电力、金融、环保、能源服务等产业板块,今后台州有望与其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能源领域,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可再生和分布式能源、氢能示范应用等业务;在金融领域,充分发挥证券、基金等优势,为台州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服务,适时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培育优质初创企业。


标签: 台州;玉环;中转站;项目合作协议;浙江;申能集团;浙江玉环;大上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