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明天将开启降温之路,未来几天要注意这些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台州气象

  这两天虽说气温没有很高,但是湿度比较大,人体感觉闷热。不过,小伙伴们别急,明天就开始降温了,预计未来七天台州市雨多晴少,气温总体适宜。

未来天气趋势

  今天多云到阴,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雨和强雷电;明天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夜里到后天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台州市有较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20~21日多云为主;22~23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未来七天最高气温30~32度;最低气温:17~19度。另外,明天起气温有所降低,18~20日沿海海面有8级偏北大风,体感偏凉,请适时增添衣物。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到冬眠。话说明天就将开启降温之路,要注意的是夏秋换季的时候温差比较大,比较容易引起疾病,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01注意温差的变化

  秋季来临的时候,温差会逐渐变大,早上气温低中午气温又高,而晚上气温又会急剧下降,经常会引发一些疾病的发生,特别是感冒,所以,换季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衣服的搭配。

02注意食品卫生

  换季的时候,温差的变化,很多的食品特别是熟食之类的,容易变质,引起一些细菌的滋生,如果不注意保存,会造成消化系统,肠胃不适等一些疾病。

03清洗晾晒厚衣物

  去年存放的换季时穿的衣服要拿出来洗洗,太阳下面晒一晒,才能拿来穿,存放过久的衣服很容易滋生霉菌等一些有害病菌,对一些过敏体制的人来说,带霉菌的衣服很容易引起身体出现过敏症状。

04防晒依然重要

  有的人认为,秋天快到了,阳光也开始变温柔,防晒霜已不是必需品了。其实,这种想法不正确,虽然气温下降,人们感觉凉爽,但事实上紫外线还和夏天一样强,不但应该继续使用防晒霜,防晒倍数还应和夏天一样,一般含防晒值的普通面霜并不能满足需求。

05增强体质

  换季的时候,容易引起很多疾病的发生,以及我们身体体质的下降, 所以,多做运动,预防疾病,增强体质,也是很有必要的。

06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

  秋风落叶,凄风凄雨,往往使人触景生情,诱发消极情绪,严重者,终日郁郁寡欢,少语懒言,很容易患上抑郁症。防止抑郁症要注意心理调适,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多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中医有“常笑宣肺”一说,大笑能使肺扩张,还可以清除呼吸道“浊气”。人在开怀大笑时,可吸收更多的氧气,氧气随着血液行遍全身,让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

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

  明天: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

  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0~32℃

  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0~22℃

  后天的气温:21~24℃

  沿海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台州市气象台

  2020年9月17日10时发布

  9.20

  周日

  多云,21~26℃

  9.21

  周一

  多云,19~25℃

  9.22

  周二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19~24℃

  9.23

  周三

  阴有阵雨或雷雨,20~24℃

  台州市气象台

  2020年9月17日10时发布

  预计台州市区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

  空气质量指数(AQI):20~40

  空气质量等级:优

  首要污染物:无

  台州市气象台与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2020年9月17日10时联合发布

标签: 台州市;气温;降温;气象台;换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