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援疆教师返疆,15公斤的行李箱里装的不是衣服,而是这些
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浙江援疆 台州援疆

  9月6日,是台州援疆教师返疆的日子。十团中学支教教师罗玲斐拎着一个15公斤的行李箱,跨越四千多公里,从台州来到阿拉尔。打开行李箱,里面既不是衣服,也不是食物,而是一年级数学的作业本以及发给孩子的奖品。

  原来,罗玲斐这学期任教一年级数学,她早就考虑给孩子们准备点学习用品。罗玲斐说:“我从8月24日开始网上给孩子们上新课,深切地体会到新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为了鼓励孩子们,我就在老家的新华书店买了39本课堂作业本,几叠数学本,不干胶,小奖品等,带到新疆,给他们带去惊喜的同时也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和罗玲斐有同样想法的援疆老师还有很多。金慧建老师带着40多本数学作业本和40多本计算能手,周方敏老师带着共60本六年级的语文词语手册、同步阅读,100多支水笔,还有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规范词典》……他们想让孩子们尽快投入学习。

  这些学习用品都是几位老师自费购买的,为了带更多的学习用品,他们自己带的生活用品一律从简。其中一位援疆教师说:“一年半的援疆的时间很短。我们要利用好这短短的三学期,充分发挥作用,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标签: 作业本;孩子;行李箱;奖品;教师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