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17家银行评级报告出炉 台州2家城商行获最高评级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近日,317家银行评级报告出炉,台州银行、泰隆银行两家台州城商行主体评级由AA+级上调至AAA级。

  此外,民泰银行也在近期拿到了AA+的主体评级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在评定结果中,AAA级为最高主体评级,CCC为最低主体评级,“+”和“-”则是对信用等级的微调,也就是说,台州银行和泰隆银行都获得了权威机构的最高评级。

  公开资料显示,台州市三大城商行主体评级工作均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进行,该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设立,在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中外合资信用评级机构。

  根据Wind数据,从今年年初到8月5日,我国的评级机构一共对317家银行进行评级,涵盖的银行主体不包含外资银行、民营银行、农信社、村镇银行。其中,获得最高的主体信用等级AAA级的银行共有70家,占比为22%,这些银行主要为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规模较大的城商行、农商行。

  据了解,获AAA评级,不仅意味着这些银行机构,在偿还债务方面有着极强的能力,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也是对各银行机构行业信誉、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提升的一次展示。

  台州作为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台州银行业对台州民营经济而言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有效改善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疫情之下,多数企业面临生存挑战,台州市银行业多次出台“延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诸多“让利保企”举措。在这一背景下,台州银行业的经营情况、资产质量备受关注。新出炉的银行评级报告,无疑给不少台州企业和银行机构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为打造可推广的普惠金融服务“台州样板”奠定基础。

标签: 评级;台州;银行;出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