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谋划滨江“超级海塘” 展现更美“生活秀带”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9月7日上午,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海塘安澜工程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先行段情况汇报。

以城市更新

推动“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带”

  会上,陈挺晨详细听取了区住建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农水局、一江两岸办、葭沚街道、城发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项目进展、难点问题等汇报,并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研究方案,合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推进项目加快启动。

  陈挺晨指出,滨江是椒江区新一轮发展的重点区域,也是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核心区域;海塘安澜工程是抵御台风暴潮的重要屏障,是沿海人民的生命线、生态线和幸福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海堤的嘱托及城市建设的理念,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高标准高要求,将海塘安澜工程与滨江公共空间开发建设有机结合,科学谋划,拓展功能,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城市更新推动“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带”,把海塘建成生态线、风景线、文化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倾力打造展现台州新府城

的城市客厅、城市窗口、城市名片

  陈挺晨强调:

  聚力打造滨江区块次地标。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开发建设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按照“城市会客厅”的要求,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开发、高质量建设,每一寸土地、每一平方米建筑物都要很好地研究、很好地设计,使之发挥最大功能,释放最大价值。

  加速城市蝶变展示新形象。椒江区正处于全面迅速提升城市形象的关键时期,要以“二次城市化”推进为契机,高水准、高效率推进南岸滨江公共空间开发建设,以城市化带动产业化的发展。拔高区块定位,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倾力打造展现台州新府城靓丽形象、现代气派、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城市窗口、城市名片。

  以工匠之心细琢城市之美。加强城市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持续开展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发展,精益求精做好城市天际线、景观带和标志性建筑的亮化美化彩化等工作,不断培植城市亮点,让台州新府城更加宜居宜业宜游。

  时不我待跑出项目“加速度”。加大力度、提速提效,力争快出形象、出好形象。加强联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分工负责、协同作战,实现政策处理、区块改造、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的联动推进、高效推进。

  副区长周斌参加会议。

一起走进未来“新地标”

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

  椒江南岸滨江公共空间工程是椒江滨江公共空间开发提升的重要景观项目。该项目西起教七路,东至解放北路,长度为5.5公里,建设内容涉及堤岸景观设计、建筑、构筑物改造、绿化景观设计等。

  先行段工程选取椒江大桥以西约300米左右的段落,总投资4800万元,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初具形象。先行段同时具备了建筑、防洪堤改造、跑步道、自行车道、湿地空间、砂丘空间等多种元素类型,示范内容完整,建成后可以快速自成体系地形成一个示范性节点公园。

标签: 椒江区;台州;城市客厅;城市名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