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垃圾分类“千名督导员”将持证上岗
2020年08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2日上午,玉环垃圾分类“千名督导员”轮训考试再度设点玉环电大。

  自7月下旬开启首轮测试以来,玉环已先后面向该市党政机关、乡镇(街道)、教育、卫生系统等推出为期2天、累计8场次的现场测试,通过机答题方式,参考志愿者需要取得80分才能通过,后期领取由台州市公众教育学院颁发的“拉风”督导证。

  “前期我们已经分多批组织了800余名来自各地区、机关单位、公共行业的职工、志愿人士参与机考,通过750余人。”市分类办政策指导组组长林明义说,为确保超额完成“千名”的指标,这一期针对性地邀请属地基层执法力量、物业小区管理责任主体,以及前期试点红黄绿“三色定级法”的金融机构等三方主体作为培训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的首轮测试中,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倡导“垃圾分类,先锋先行”理念,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并全员通过。至此,该局党员干部、执法中队网格长共计160余“蓝朋友”先后加入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事业。

  “现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已经不用质疑了,所以我们在了解到这个考试后主动报名参加了,下阶段将向公司员工及时传播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培训是物业内部培训的第一关。”玉环某誉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志雪表示。

  截至当天下午,该市今年的“千名督导员”轮训考试正式收官,三期累计参考1480余人,其中1374名通过,通过率达92.6%,将持证上岗,担任各自单位、地区的分类先锋。


标签: 垃圾分类;玉环;考试;千名督导员;轮训;电大;党员干部;首轮;物业;设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