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首个实施“告知承诺制”的生活垃圾审批件1日办结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丹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丹妮)7月16日,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受理了全区首个以“告知承诺制”办结的生活垃圾审批,从受理到办结用时仅1个工作日,审批效率大幅度提升。

  “就目前的大环境来说,对于垃圾分类处置的要求异常严格,本来以为我们这种外来企业要想在台州办理生活垃圾的审批是十分繁琐且困难的,对此我们十分忧心。”台州浩清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何丽杭说,“不过,在跟工作人员电话沟通之后,他们告诉我们现在的生活垃圾审批已经采用‘告知承诺制’的方式进行了,我们只需要提供必备资料并签署承诺书即可完成审批,当日就能做出许可决定,其余资料可以后补,真是为我解决了一大难题。”与此同时,何女士也表示自己将严格遵守规定,积极配合后续的监督核查,诚信经营。

  “生活垃圾审批采用‘告知承诺制’是我局今年新采用的更便利、更简捷的审批方式,也是积极落实‘四分四定’要求,按照前端分类、保洁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进行具体实施,实现辖区内保洁及垃圾分类‘一把扫帚、一个主体、一体实施’的目标,为群众救真急、解真困、帮真忙的便民举措。”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余美芳说道。

  简单来说,“告知承诺制”是指在城市生活垃圾审批的工作中,业主提出行政审批申请后,由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业主以书面形式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且主动接受监管,并能够按照承诺在十五日内提交申请材料,以此完成行政许可决定的方式,一改往日“材料准备时间紧、申办周期长、办事来回折腾”的审批短板。

  需要注意的是,中标单位的项目服务期限仅一年,目前采用1+1+1模式,一年一签,在签约合同服务期满前一个月前,根据中标人在合同服务期内的工作表现,可将合同承包期限续签1年,最多续签2次。

  “告知承诺制”流程图(简易)

  告知所含内容(政府告知)

  承诺书(业主签署)

  台州浩清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的审批,是生活垃圾审批成功实施“告知承诺制”的首次试验,为保障民生优化生活环境提供有力支撑,为后续深入推进“放管服”“证照分离”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后续的审批中,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监督,严格审查,将生活垃圾审批实施“告知承诺制”从“个别”变“常态”,从“特例”变“普通”。

标签: 审批;承诺制;告知;台州;垃圾分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