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点赞!台州2人1项目入选这份全国名单
2020年07月20日 来源: 文明浙江 中国文明网 文明台州

  公示期:2020年7月18日至22日

  台州志愿者刘青、陈海建,志愿服务项目浙江省玉环市“五老”禁毒帮教志愿服务项目入选。

最美志愿者

  刘青 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浙江省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右二为刘青

  刘青,女,中共党员,1983年4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和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现为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副主任科员,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台州市青公益服务协会创始人、会长,台州市首届慈善形象大使,浙江省“新荷计划”重点培养青年作家。

  2001-2019年,刘青同志以一名民间公益人的身份,15次进入玉树,2次进入雅安,3次进入鲁甸灾区参与救援和重建工作,策划完成包括临终关怀、秋智乡水窖挖掘、高原暖冬陪伴、“古咕丁”医疗知识普及计划在内的公益项目22个,个人资助贫困学生9人。

  她带领志愿者团队自2015年起在国家级贫困县玉树州囊谦县34所学校开展了近500个课时的医疗科普宣教,推广卫生习惯48852人次,在7个学校建立标准化保健室,完成高海拔地区学生体检近3000人,被藏族人誉为“曲哈梅朵”(水边花)。

  曾获共青团中央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者优秀个人奖和项目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三届浙江慈善奖志愿服务奖、浙江省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浙江好人、浙江省杰出志愿者、第七届台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

  陈海建 浙江省温岭市智科机电有限公司员工、火速志愿队副队长

  陈海建,男,1986年2月出生,群众,籍贯浙江温岭,温岭市智科机电有限公司职工、温岭市火速志愿队副队长。

  受疫情影响,温岭市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停运,且道路交通管制,部分低保户尿毒症患者出行受阻。陈海建得知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红蓝丝带,火速相伴”志愿服务活动,承担起6名尿毒症患者的接送任务。

  二十多天来他风雨无阻接送了40余次。在等待患者血透的4个小时里,他又忙着参与给一线值勤人员送口罩、为居家隔离对象跑腿、参加爱心理发、为学生送课本等志愿服务活动。

  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台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浙江省玉环市“五老”禁毒帮教志愿服务项目

  2002年7月,离休在家的郭口顺老人,在多年积累禁毒帮教经验的基础上,带领4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民兵、老渔民、老村居干部等人员组成了“五老禁毒团”,义务禁毒帮教。2007年3月,由郭老倡议的全省首个“禁毒阳光会所”成立,为禁毒帮教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从2002年至今,玉环的“五老禁毒帮教队”及坎门禁毒阳光会所已累计帮教吸毒人员432人,95%以上吸毒者就地接受帮教,263人成功脱毒,帮助安置就业、创业人数达到80%以上。同时,他们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对中小学生和群众开展禁毒宣教。

  一起为这些先进典型点赞!

标签: 禁毒;帮教;志愿者;玉环;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