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丨路桥:用心力精准服务企业
2020年07月19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王恩兴

  近段时间,位于路桥区新桥镇的中小企业台州市安安焊接设备有限公司产能马力全开,车间内到处一片忙碌景象。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海鸿说:“借助数字化升级加快发展步伐,我们计划再增加10台注塑机,进一步扩大产能。”

  开启发展加速度的不仅是安安焊接。路桥区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持续深化“三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优流程 办事更高效便捷

  “没想到这么快!”日前,市民宋勇奔花了不到半天时间,不仅顺利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还得到了资金优惠、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孵化场所提供、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的帮助。

  针对全区18-35周岁创业青年,路桥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青年创业“一件事”综合窗口,提供一次性、“一站式”服务,内容涵盖创业指导、孵化场所、企业主体设立、资金优惠、组织关系结转五大类、21个办事事项。

  第一时间把好政策“送”到企业。为落实落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路桥区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学堂、税惠直播间等线上渠道向30162户企业“分类+定向”推送相关政策内容,并将14634户小微企业名单及时录入系统生成减免优惠资格信息,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时即可享受减免。

  此外,路桥区还及时落地汽车消费专项奖励政策,加快提振汽车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升。目前,已下达首批财政补贴资金127.8万元,分类补助车辆共287台。

  送服务 轻装上阵谋发展

  从7月10日到8月5日,路桥的东部塑胶、丝丝美、欧路莎、尼西、富士特、科马、西马等企业负责人将先后担纲“主播”,进行带货直播。

  “通过直播活动,在我们带来更多粉丝的同时,也向大家推荐了我们的淘宝店铺。”浙江东部塑胶股份有限公司路桥玩具分公司总经理林勤说。

  线上带货,直播寻“突围”。路桥区工商业联合会积极发挥服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联成E家”路桥区总商会直播间活动,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迈上电商之路。

  今年,路桥区抽调70家区直单位和10个镇(街道)1000多名党员干部,进驻全区414家规上企业,“点对点”精准服务。

  好服务引来好项目。经驻杭招商组128天的持续盯引,7月8日,新桥镇、路桥区委人才办、路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杭州嗨上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四方正式签约智能生态旱厕机及其配套项目,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1亿元。

  建机制 问题跑一次办结

  “明确专人进行沟通对接;由交警部门重新核批一条运输线路;提供更加便捷的货车运输审核报批服务。”在看到路桥“直通车”办公室拿出的关于货车限行问题的解决方案之后,作为西马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接人的王蒙杰十分满意,“这效率,必须是五星好评!”

  企业的急事、难事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正是得益于路桥区开通的“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

  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应。路桥“企业服务直通车”平台形成了“问题采集、实地核查、系统建档、会商研判、任务交办、限时督办、书面回复、企业评价”的线上闭环管控。

  “我们将优化营商环境‘直通车’开到企业家门口,为企业发展亮‘绿灯’,让跑一次办结成为工作常态。”路桥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直通办服务内容涵盖政策咨询事项、行政审批事项、一般服务事项、综合协调事项、历史遗留事项等各方面。

标签: 路桥;路桥区;服务企业;新桥镇;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