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权威发布 | 2020年椒江黄岩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定了!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椒江教育 黄岩发布

椒江

  2020年6月9日,椒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划分界定新闻发布会召开,将椒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区向社会公布。

进 程

  学区界定表的出炉经历了较长的一段时间,我们认真研究了原椒江区区域范围内学校的学区界定表和学区图,也研究了原开发区区域范围内学校的学区范围、小区村居和学区图,坚持尊重历史、遵循现实的原则,制定了《椒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界定表(征求意见稿)》。

  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调查研究。

  二是广泛征求街道、社区、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并进行修改。

  三是召开椒江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并完善。

  四是提交椒江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过。

特 点

  本次学区界定表比以往更加清晰,让广大市民一目了然,主要有以下特点:

  1.学区表前面增加了说明,使大家知道学区划分的有关规定,知道为什么有些小区在建或建好了,却没有出现在学区内。因为,学区划分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小区建成交房并办理房产证、迁入户口并纳入社区管理。学区界定后,学区调整以及区域内新建小区待交房落户建立社区后,交椒江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明确学区。

  2.学区界定表中明确了“区域范围”和“村居小区”,“区域范围”以主干道路、河流等为标志,明确了学区的范围,而“村居小区”进一步明确了在这个区域范围内涉及到哪些村居和小区,使广大家长非常准确地知道自己所在小区是哪所学校。

  3.老城区学校基本上保持原有的学区范围,只增加了一些新建小区。

  4.新建学校,如华东师大附属台州学校、人民小学葭沚校区、文渊小学等按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的学区范围,给予首次公布。

  5.已划归集聚区区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和小学毕业生,在集聚区学校未建成前,暂时到原学区内学校就读。

  6.根据近年来的红色黄色预警情况,对部分生源满溢的学校学区进行分流过渡。

  说明:根据国家及省市区关于学区划分调整工作的有关规定,学区划分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小区建成交房并办理房产证、迁入户口并纳入社区管理。学区界定后,学区调整以及区域内新建小区待交房落户建立社区后,交椒江区学区划分工作领导小组讨论明确学区。

初中学区

  小学学区

招生咨询电话

黄岩

  按照《2020年黄岩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精神,整合各乡镇街道信息,2020年黄岩区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定了。

东城街道 

东浦中学学区 

东城街道各村、社区。      

区实验小学学区 

桔乡社区、方山社区、百花社区、砚池社区、城外洲社区、柔桥村(仅限于该村村民)。      

东城中心小学学区 

  九峰社区、海棠社区、白杨社区(含原王东)、嘉盛社区、红三村、红四村、埭水村(原埭西、埭东)、双浦村、上渚村(原上前、上后)、王林洋村(仅限于该村1—13组村民)、王西村(★仅限于该村村民实行双学区制)。

滨江小学学区 

塔苑社区、山亭社区、东浦社区(柔桥村村民除外)、王西村(★该村村民实行双学区制)、王林洋村(仅限于该村14组村民)。      

镇东小学学区 

埭水村(原埭西、埭东)、双浦村、上渚村(原上前、上后)、王林洋村(仅限于该村1-13组村民)(★前述村社实行双学区制)。      

南城街道 

南城中学学区 

南城街道各村社(除方山下、民建外)。      

南城小学学区 

南城中心小学:南城街道各村社(除方山下、民建、药山外)。      

  南城药山小学:药山村。

西城街道 

  城关中学学区 

  孝友社区(含汇江、雅林、永宁公馆、耀达天玺、曙光馨园、浙东健康城)、锦都社区(仅限于该社区内的京都悦府、碧桂园西江月居民)、县前社区、锦江社区、江北社区、永宁社区、江滨社区、西街社区、南苑社区(含原西洋郑)、横河村、羽山村、羽村村、倪桥村(仅限于该村整体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东的村民)、南城街道方山下村、民建村。

黄岩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学区 

  双江社区、西江社区、梅园社区、西苑社区(含半洋张)、迎春社区(含下埭头)、锦都社区(仅限于该社区内的路边、锦都小区村民、居民)、东路村、新堂村、红旗村(原岭下、半洋崔)、岭下葛村、倪桥金村、倪桥村(仅限于该村整体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西的村民)、半洋洪村、半洋王村、大树下村、罗家汇村、后洋村、岙岸村、绿城宁江明月小区。

锦江小学学区 

县前社区、锦江社区、江北社区、永宁社区、江滨社区、西街社区、南苑社区(含西洋郑)。      

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学区 

  双江社区、西江社区、梅园社区、西苑社区(含半洋张)、迎春社区(含下埭头)、锦都社区(仅限于该社区内的路边、锦都小区村民、居民),绿城宁江明月小区,东路村、新堂村、后洋村、岙岸村、大树下村、罗家汇村、红旗村(原岭下、半洋崔)、岭下葛村、倪桥金村、半洋洪村、半洋王村、倪桥村(仅限于该村整体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西的村民)。

樊川书院教育集团学区 

  孝友社区(含汇江、雅林、永宁公馆、耀达天玺、曙光馨园、浙东健康城)、锦都社区(仅限该社区内的京都悦府、碧桂园西江月居民)、横河村、羽山村、羽村村、倪桥村(仅限于该村整体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东的村民),南城街道方山下村、民建村。

永宁小学学区 

红旗村(原岭下、半洋崔)、岭下葛村、倪桥金村、半洋洪村、半洋王村、倪桥村(仅限于该村整体拆迁后安置在高速公路以西的村民)(★前述村居实行双学区制)。      

北城街道 

北城中学学区 

北城街道各村社。      

北城中心小学学区 

  锦川社区、桔源社区(含原妙儿桥)、二合村(原罗汇黄、塔水桥)、后庄村、云尚村(原后施、唐溪岙)、张唐村(原坎头张、唐家山)、午尚洋村、浦西村、黄土岭村、新宅村、杜家村、马鞍山村、长塘村、五里牌村。

王林小学学区 

王林村、王林施村、下洋顾村、下庄村、净土岙村、绿源村(原下林、东岙)、站前村(原奇石岙、竹岭、下埠)。      

澄江街道 

澄江中学学区 

澄江街道和上垟乡各村社。      

澄江小学学区 

  澄江中心小学:石柜岙村、松岩村(原岙口、大巍头)、余家屿村、葛村、凉棚岭村、澄东村(原童家洋、仙浦汪)、桥头王村、仙浦喻村、东江河村、焦坑星江村(原焦坑、星江)、江田村、仪江村、凤洋村、新舟桥村(仅原山头舟)。

  澄江临古小学:新舟桥村(仅原桥前、沈岙里)、临古村(原后林、下灰洋)、东岙村、横屋村、禹成村(原临西、三官堂)。

新前街道  

新前中学学区 

新前街道各村社。      

新前小学学区 

西范校区:西范村、泾岸村、新塔村(原新建、塔山)、双丰村、牟村村、七里村、七里王村、后洋黄村、前洋方村、东江村、前洋村、杏北村(原杏头、北洋)。      

  屿新校区:屿下村、屿新村、下曹村、石捣臼村(原石捣臼、东林岙)、三合村(原群力、剑山)、苗圃场。

  宪鸿校区:西岙村、黄坦村(原高岙、洪家山)、车口村、丰丘村、中恩村。

江口街道  

江口中学学区 

江口街道各村社。      

江口小学学区 

江口中心小学:江口村、山后洋村、新来桥村、新来桥村、江南村、原水角村、白石车村、白石王村、金凌路村、山头金村、下凌村、草坦路村、下闸村、江东新村、西岙村、洋头村一区。      

  江口山下郎小学:山下郎村、东魁村、坦洋村、东岙村、唐家岙村、景苑村、林家岙村、白龙岙村、洋头村二区、洋头村三区。

江口第二小学学区 

上辇村、三江新村、道头村、垷岸村、进港村、芦村、下洋郑村、上湗王村、上湗村、前洋王村、埭头村、东昇村、太阳新村、东湗村、江东新村。      

高桥街道

高桥中学学区 

高桥街道各村社。      

高桥中心小学学区 

高桥街道各村社。      

富山乡

富山小学学区 

富山乡各村社。      

宁溪镇

宁溪初级中学学区 

宁溪镇、富山乡、上郑乡和屿头乡各村社。      

宁溪中心小学学区 

宁溪镇和上郑乡各村社。      

屿头乡

屿头小学学区 

屿头乡各村社。      

北洋镇

灵石初级中学学区 

北洋镇和茅畲乡各村社。      

北洋小学学区 

北洋中心小学:北洋镇各村社。      

  北洋潮济小学:潮济村(原村下、岭下)(★该村实行双学区制)。

上垟乡

上垟小学学区 

上垟中心小学:湖滨村(原董岙、潘山头)、黄杜岙村、沈岙村(原沈岙、毛岙、石库洋)、山主头村、上下吉村、上垟村(原上洋、莆田、下堂山)、下方村。      

  上垟小坑小学:白沙园村(原白沙园、前思岙)、岭脚村(原大岩、岭脚)、西洋村、象岙村 。

平田乡

平田学校(初中、小学)学区 

平田乡各村社。      

茅畲乡

茅畲逸夫小学学区 

茅畬乡各村社。      

头陀镇

头陀中学学区 

头陀镇各村社。      

头陀中心小学学区 

头陀镇各村社。      

院桥镇

院桥初级中学学区 

院桥镇各村社。      

院桥小学学区 

  院桥中心小学:院桥街、下抱居、前庄居、沙门村(原沙门金、沙门於)、沙门店、横泾村(原王家岙、横泾前岸)、横泾后岸村、浦口村(原浦口东、高洋、浦口)、秀水村(原河头、唐家桥)、阜峰村(原潘家岙、东家峰)、见瑭村(原对岙、占堂)、前后郑村(仅原前郑)、牛极村、南街居、桐村村(仅原桐村)、九莲村(原东鉴、下山头)、鉴湖村(仅原梅北新村 梅山片)、山北尤村(原梅北新村 山北片、山下、田洋)、鸡笼山村(仅原盈岙)。

  院桥镇东小学:鸡笼山村(仅原胡家桥、鸡山)、鉴湖村(仅原山头陈、岭下东、鉴洋)、上岙村、上下村(原上春、下村)、中岙里村。

院桥实验小学学区 

  新岙里村(原西柱新村西合片、岙里街)、樟前村、横林村(原横林、灯塔村、横林后岸)、合屿村、蒋里村(原新上蒋、雅里)、西溪村(原西溪、西柱新村旧柱片)、苏楼村、水花村、井头村、秀岭村、左任新村、四联村。

院桥镇北小学学区 

  前后郑村(仅原后郑)、桐村村(仅原洋岙)、繁荣、店头村(原店头街、下店头)、前后宅村(原前宅、后宅)、永友村(原永乐、三友)、梁湖桥(原水家洋、梁湖桥、梁湖桥前)、泾前村(原前王、泾南)、上桥洋村(原上桥、升上洋)、友联村(原下店、岙林)、红星村。

沙埠镇

沙埠中学学区 

沙埠镇各村社。      

沙埠中心小学学区 

沙埠镇各村社。      
标签: 学区;社区;小学学区;椒江区;村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