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看,灯亮了!台州供电将“小小电工”课堂搬到雪域高原
2020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栋 陈维益 周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栋 陈维益 周游)“大家看,我的灯亮了!”5月25日下午,西藏那曲市浙江中学七年级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接线路、按电池,开关合上,七年级藏族学生多杰和次仁通力合作,以最快速度将一套线路模拟积木接通,小灯泡顺利点亮。

  当天,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线路模拟积木和准备好的多媒体课件,通过一节生动有趣的电知识课中,引领孩子们走进电的奇妙世界。

  这是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小小电工•点亮未来”公益项目首次走出浙江省,攀上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那曲市,落地生根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援建的市直初级中学——那曲浙江中学。

  课堂上,国网台州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精心制作课件,将电的来源用途,用电安全,以及电给人类带来的变化等知识予以通俗易懂地讲述。这些生动活泼的知识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一开课就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一个个睁大了眼睛认真听讲。

  据悉,“小小电工·点亮未来”公益项目是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和合台电”公益品牌系列项目,旨在通过共建一批“小小电工”实践基地,培育一批优秀“小小电工”,提升孩子们科学思维素养、安全防护技能、职业科普认知,并依托“反哺”机制和家庭亲情互动,实现“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一个社区”的目标。台州已经有十家实践基地,覆盖学生达3158人次,汇聚了363位热心的志愿者。

  西藏那曲市浙江中学是第十一家“小小电工”实践基地,也是国网台州公司首个在省外落地的实践基地。

  “孩子们的家长大部分都是牧民,对电的认识有限,这个项目为我们学校的教育补充了重要一环,也给这些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智慧的大门。”校长布尼玛说。

  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浙江省教育厅对口援助那曲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荣斐表示,此次小小电工活动,对于那曲浙江中学的孩子们是一次记忆深刻的教学实践,让孩子们在学习怎样用电的实践操作过程中,不断强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不断增强勤动手、勤动脑的能力,不断丰富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未知领域的本领。

  从“浙”到“那”,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希望从这一步开始,缔结两地情缘,在后续的活动中,进一步夯实基础,扩大成效,形成常态,让友谊之花在4500米的雪域高原绚烂盛开!

标签: 台州;供电公司;中学;浙江;实践基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