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创建了3条试点街,定时定点收运餐厨垃圾!
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本人结合实际,郑重作出如下承诺:身体力行,做好分类;配合工作,规范收运;厉行节俭,拒绝浪费……”5月25日上午,椒江举行餐厨垃圾定时定点收运试点街启动仪式,餐饮业较发达的康平路、景元路、中山支路被选为试点,试点街餐饮店代表、台州花园山庄餐饮总监王杨现场宣读承诺书。据悉,这是台州市首次以街为单位进行餐厨垃圾定时定点收运。

  “前期我们分组挨家挨户排摸沿街餐饮店,统计餐厨垃圾每日产生量,绘制沿街店铺分布图,确定收运站点位置,编制并发放商户须知小手册,并根据每日餐厨垃圾产生量,向商户发放易腐垃圾桶。”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椒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办主任张正华介绍,每家餐饮店都签订了承诺书,将店内所有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桶中,无需沥水,且不得混入纸巾、塑料袋等其他种类垃圾。

  据悉,餐厨垃圾收运车会在指定时间段进行收运,并在收运站点停靠。商户通过手机APP实时了解车辆位置,及时将餐厨垃圾运至就近收运站点,等待车辆统一收运。“对于在非餐厨垃圾投放时间段内将餐厨垃圾放置在收运站点、将餐厨垃圾混入沿街的垃圾桶、将餐厨垃圾交给非正规企业收运处置等行为,一旦发现,将依据有关条款进行严厉打击。”张正华说。

  试点街产生的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将由台州市城投集团下属的台州福星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统一收运处置。台州市城投集团总经理助理顾勇军介绍,公司探索的“预处理+厌氧产沼+黑水虻养殖+堆肥”的餐厨垃圾处理工艺流程,能最大限度地实现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接下来将不断完善智慧平台APP软件系统,并为试点街专设1条收运线路,配置专职收运人员和餐厨收运桶,加强收运人员技能培训和工作监管,缩短收料过程中的滞留时间。”

  “椒江这3条试点街的创建,是市内首次以街为单位进行餐厨垃圾定时定点收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市生活垃圾分类办专职副主任蔡仙春说,餐厨垃圾作为生活垃圾的一大类别,事关地沟油等广受关注的安全问题,因此做好餐饮行业的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工作显得极为重要。“接下来,我们要将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工作逐步推向椒江乃至市区所有单位和餐饮企业,同时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严加管控餐厨垃圾,严厉打击餐厨垃圾乱倒偷倒或流入养殖渠道的违法行为,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标签: 餐厨垃圾;试点;餐饮店;台州市;生活垃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