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省首批“文艺名家孵化计划” 这些台州文艺名家入选
2020年05月22日 来源: 浙江发布 台州晚报

  为扎实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着力打造与浙江“三个地”相适应的文化高地,浙江省文联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与支持下,创新推出“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

  该计划首期覆盖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工艺等5个浙江在全国第一方阵的艺术门类,其后根据文艺发展要求及孵化进展情况,视情向其他艺术门类扩展延伸。

  目前,包含全国全省57名一流名师的导师团队已组建完成,首批68名培育对象已从全省公开遴选产生。





  其中尚文波、王波、鲍陈热、廖春妹、张华彪等5名台州文艺名家入选,应金飞、蔡毅、孟永囯等3名台州籍文艺名家入选。

  首批入选的68名孵化对象系从全省190名报名对象中,经严格评审产生,均为具有较高艺术造诣、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省内名家。

  曲艺名家尚文波,台州市民很熟悉。他是台州市文联副主席、台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浙江台州乱弹剧团团长,他还有编剧、导演、演员等多重身份,台前幕后样样拿得出手。他创排精品,打造了台州乱弹享誉全国的一张文化金名片,台州乱弹新编历史剧《戚继光》、台州乱弹大型现代戏《我的大陈岛》在国内外获得无数荣誉。

  书法名家王波是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台州市文联副主席、台州市书协主席。他一直致力于书法创作、理论研究和书法教育事业,曾获第二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最高奖,并被授予“书法十杰”称号,在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获首届提名奖。

  名家工匠廖春妹是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首届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迷恋刺绣的她致力于台州刺绣的传承发展,坚持走台州刺绣产业化之路。1989年,她创办了台州市绣都服饰有限公司,现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台州刺绣传承基地。她还创办了台州刺绣博物馆、临海市台州府城刺绣博物馆,为刺绣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从2020年开始,力争经过3到5年时间,推出10名左右在国家级重大文艺评奖和展赛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壮大浙江省文艺发展领军人物队伍。

  敬请社会各界对孵化过程和孵化对象的艺术表现、社会表现进行监督。

标签: 文艺;台州;孵化;名家;乱弹;文化高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