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生活的真相不仅仅是金钱和繁华,还有……记90后妈妈唐霞霞的故事
2020年05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翁敏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敏渊)绿树白花的篱前,你的笑容像夏天的麦田。

  院子落叶厚厚一叠微风拂过时便化作满园的沉香。

1 (1).jpg

  她总是哼着《七里香》,早早地来到环卫大楼305办公室,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梳理一天的工作。1990年的她,已经是一个快五周岁孩子的妈妈。同事们习惯叫她小唐,她笑笑说,不小了,不小了。

  她是一个细致的妈妈,也是一个可爱的妈妈,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她对工作认真负责,毫无怨言,是领导的“好帮手”。她叫唐霞霞,是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党建的办公室工作人员。

1 (1).jpg

  2013年的选择是因为她觉得这份工作有意义。曾在银行工作的她,一直觉得生活的真相,不仅仅是金钱和繁华。一开始对办公室工作陌生的她,却勇敢地坚持了下来。

  “有时候同事都已经下班了,我还在复印合同或者修改稿子,但我想我还年轻,不怕吃苦,可以慢慢学。”就是靠着这股劲,她坚持了下来。

  不到一年时间,唐霞霞已经成为“老师头”了。没人知道,她默默付出了多少汗水,她也从来不提。住在黄岩的她,每周都要回家看住在高桥的妈妈,并带去一些美食,让妈妈尝尝。“妈妈特别特别疼我,我就是希望她过得开心。”每次提起妈妈,她的眼睛总是有东西在闪烁。

1 (1).jpg

  2015年6月,小唐成了一名新晋妈妈了。她的朋友圈里,有欢喜,有忙碌,有疲惫。一夜之间,再也不是那个哼着《七里香》的小唐了。她开始自己安慰自己,自己劝服自己,去接受妈妈这个身份应该承受的甜蜜的负担。生完孩子不到两个月,她一点肉都没涨,反而瘦了。

  年轻的妈妈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小唐一边上着班,一边照顾宝宝。半夜孩子发高烧,小唐熬了一整夜,担心孩子的身体,黑眼圈好几天下不去。孩子吐奶了,小唐吃不下睡不着,是不是自己的饮食不健康。当妈妈的不容易,她体会到了,汗水和泪水混合在一起。孩子是妈妈的命根子,也是妈妈所有的期许。

  工作和孩子,不能兼顾的时候,这个年轻的妈妈还是选择了工作。疫情期间,小唐在一线,和党员们一起给社区市民测体温。她的脸已经严重过敏了,领导劝她回家休息几天。她却说自己没事,午饭时间一拖再拖,往往在办公室匆忙吃完方便面就继续投入工作了。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小唐都会早早准备细细安排,党风廉政工作中,温习、通知、提醒、严谨是她绕不开的几个关键词。

1.png

  “小唐是个热心肠,有一次我生病在家,她还组织了支委给我上门补课,这堂特殊的‘党课’我会记一辈子的。”这样的小事,太多太多。她经常教育儿子乐乐要懂礼貌,要助人为乐,要大度宽容。如今,乐乐已经快五周岁了,已然是个小大人了。

  “妈妈是最棒的,是最漂亮的,是超人,会做好吃的东西。”世界上从不缺妈妈和孩子的故事。小唐现在又开始哼唱《七里香》了,因为她家的院子里种了好多好多花,很香很香。


标签: 妈妈;孩子;工作;笑容;行政执法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