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成功始发
2020年03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张丹萍

  3月30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台州市域铁路S1线十三工区现场,随着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全线首台盾构机在温岭体育场站始发,标志着该项目正逐步转入盾构施工阶段。

  现场举办了盾构机始发观摩会。会上介绍,此次下井的盾构机为台州市境内首台盾构机,专门为台州市域铁路S1线量身制作,刀盘重达80吨,开挖直径8.77米,总长106米。市域铁路总承包土建十三工区工程部部长张雷彪说:“温岭体育场站到城南站盾构区间为861米,施工土层大都为淤泥,人工开挖难度大、效率低。盾构机是纯地下施工,预计以每天10-12米向城南站方向掘进,这样既提高开挖效率和安全系数,又不影响路面交通,可加快工程施工进度。”

  面对眼前的“庞然大物”盾构机,张雷彪介绍,春节期间,部分盾构机组装调试人员仍坚守岗位,面对湖北籍人员因疫情无法返岗,项目便及时调派人员。台州市域铁路S1线工程项目总承包部先后克服了运输困难、场地狭小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盾构吊运、组装、调试等始发前相关准备工作。

  目前,十三工区配备了两台盾构机,当天是温岭体育场站到城南站右线盾构机始发,一个月后,该站区间左线将迎来另一台盾构机始发,该盾构区间预计在2个半月内完成。苏州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部项目总经理朱春柏介绍:“整个项目今年将有12台盾构机下井作业,盾构掘进长度为24786m(左右线),全线的盾构区间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关于全线项目施工进度,他表示,今年全线地下车站基本上完成90%,盾构区间预计完成59%;地上部分的高架车站和高架桥将全部完成。

  据介绍,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自北向南敷设,途经椒江区、路桥区、温岭市,是实现“三区两市”协同发展、提升基础设施的“一号工程”。路线全长52.396千米,全线设站15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8座。

  综合自台州日报、温岭日报

标签: 台州市;温岭;铁路;全线;盾构区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