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生死20秒!10多人不约而同地做了同一个决定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鹏飞 潘宣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鹏飞 潘宣谕)“请问你们姓陈的保安在吗?”3月23日上午,提着一大袋水果的徐某来到天台农商银行街头支行的门口寻找保安,在得知保安大叔不在后,随即将水果放在门口登记的桌子上,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

  事后了解到,在3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天台农商银行街头支行门口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当天上午,保安陈亦军在银行门口执勤,不经意间刚好目睹了一位身穿紫色衬衣的小男孩被撞,“钻”入了轿车底下,整个过程5秒不到。他当即本能地跺脚,边喊“阿呐,不好了不好了,快来人”,边冲了过去。

  听到“求救”信号后,周围的人立刻赶了过来,车子四周一下子围了10多个人。时间不等人,听着小孩的哭声,家长急红了双眼,大家心更慌。“一起把车子抬起来吧!”大伙不约而同地做了同一个决定。

  “一二三,一二三……”呐喊声此起彼伏,又有五六人从远处跑过来“搭手”。小孩被抱了起来,万幸的是没有什么大碍,孩子父母激动地泪流不止,连连合十双手感谢。

  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整个援救过程仅仅用了20秒。在众人合力救援的背后,除了安全过马路、谨慎驾车、家长监护好儿童等等这些“经验教训”外,我们更多的还是“感受”到了助人为乐、团结一致的大爱精神。

标签: 支行;街头;桌子;登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