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集聚区出新招!员工进厂智能检测登记,两秒钟搞定
2020年03月03日 来源: 台州好地方

  日前,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依托近年来“智慧园区”建设成果,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研发升级“智安助理”模块,大幅提升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等工作效率,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增速。

  据了解,“智安助理”线上升级推广以来已服务集聚区企业86家,登记员工4725人,助推“健康码”申领率达到100%,为企业减少大量报表、复杂的检测措施等繁琐流程,同时让各项底数更清晰、复工更安全便捷、“健康码”申领更及时。

  “智安助理”是集聚区2019年自主研发的一套企业管理系统,链接热成像测温设备,自动采集体温数据,无需手动测温、纸质登记,直接调用接口获取员工数据,无需出示“健康码”,通过正常考勤便完成认证。

  系统后台汇总各类数据,形成健康电子档案,自动提示疫情高危区域来人、温度异常、未申领“健康码”、红码等情况,帮助企业实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及时跟进确保万无一失。

  中能机车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聚区的规上企业,拥有员工500余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返回员工420名。企业复工值得高兴,但疫情防控又成为重点问题。复工前,集聚区公安分局主动上门对接,将“智安助理”进行线上升级,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实现防疫与复工两手抓。

  中能机车集团常务副总章枥文说,“智安助理”线上升级之后,企业员工上班只需在入口处通过热成像测温设备扫描,整个过程只需两秒。“体温数据、人员信息等各类数据实时报送到后台,只要打开电脑就能清楚了解员工健康状况。”

  目前,集聚区通过‘智能’+‘传统’,统筹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协助企业制定《复工防疫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大力落实健康码管理措施,时刻掌握员工身体健康情况,真正解决复工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标签: 复工;疫情防控;研发;员工;升级;人工智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