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知天下︱浙大团队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存在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丹萍 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记者 应霜霜 毛优兵 朱星同 王宇 陶鹤予

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

同学们好,欢迎收听由台州学院融媒体中心、浙报集团台州分社为您带来的第三十四期音频栏目——《知天下》。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26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


省领导分赴各地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18日至28日,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郑栅洁等省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市、县(市、区),深入村社、企业、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省领导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机决策、周密部署,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浙大团队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存在新冠病毒

  2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沈晔教授团队,在《医学病毒学杂志》在线发表了一项研究工作,揭示在研究的新冠肺炎患者样本中,存在一名结膜炎患者的眼泪和结膜分泌物样本,在核酸检测中出现病毒阳性结果。沈晔表示,这项研究的现实意义在于提示医务人员在检查可疑病例时,除了佩戴口罩外,还需要佩戴护目镜。该研究为国家新冠病毒防控相关指南和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提供科学依据。  


身在海外 心系家乡!台州侨界全球“扫货”共同战“疫”

  1月25日,台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联合发出《致世界台州人倡议书》。于是,世界各地的台州侨团、侨胞开启了全球“扫货”,想尽一切办法,踊跃帮忙采购国内紧缺的防护类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截至2月23日,台州市侨界已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8000多万元,其中包含270多万只(件)口罩、防护服等“粮草弹药”。


台州41个工作组跨省驻点招工 请回老员工 招引新员工

  2月25日起,台州组织200多名干部,向安徽、河南、四川、贵州等10个省派出41个工作组,开展为期20天的“驻点招工”,计划招引20万名新老员工,并及时、安全、有序地安排他们到台州返岗就业。这41个“驻点招工”目的地,都是台州企业用工比较集中且疫情风险较低的地区。在点对点招人的同时,各工作组将争取与当地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建立长期劳务协作关系。


三门500余名“红马夹”助茶农“抢”摘春茶

  在亭旁,近5000亩春茶飘香待采,但受疫情影响,采摘人员缺乏,成了“燃眉之急”。了解这一情况后,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急动员红色先锋队,组织全镇500余名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助农志愿队”,以分片帮扶的方式划分到全镇25个茶园、合作社进行春茶“抢”摘,缓解采茶用工短缺的紧张局面,助力茶农增产增收。

标签: 台州;春茶;招工;病毒;茶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