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全市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来源: 玉环发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玉环市委宣传部动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广大志愿者,切实肩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着力发挥宣传教育、组织服务、人文关怀的功能,凝聚起战“疫”民心,筑起了战“疫”同心,温暖了战“疫”人心,为玉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党委政府有需求 志愿服务勇担当

  如今,玉环全面吹响了加快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快马加鞭未下鞍。市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文明实践助力复工复产行动,动员全市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企业、新民小区等开展政策宣传、困难帮扶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各种形式助力全市复工复产工作。

  连日来,全市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线。

接地气宣讲 助力企业享政策红利


  在大麦屿沪龙、帕茨等企业,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联动各乡镇(街道)文明志愿者们一起,向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分发《玉环市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相关政策汇编》、《健康码宣传册》,同时详细讲解我市对复工企业水电气方面的优惠政策。

  志愿者还向企业赠送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同时,大家还同车间外来员工面对面宣传返工“六包”、租房、子女网课及健康码操作等知识,让他们自己在玉环安心工作的同时,也动员更多的老乡来玉务工。

  浙江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陈其坤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玉环出台了一系列的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今天他们特意把这些资料带过来,我们就可以更详细地去了解这些政策,通过这些政策,一方面做好防疫措施,一方面知道如何享受到这些福利,真正激发我们企业员工的生产积极性,更好地抓好生产。”

  为帮助企业更精准地了解复工流程和复工期间防疫问题,玉环众多的巾帼志愿者们也深入企业发放巾帼连心卡,讲解妇联“六个一”助力企业复工相关政策,指导企业员工尽快申领健康码。同时,为企业讲解复工所需材料、线上申报、物资准备、如何防疫等,助力企业加快复工的速度。

  海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生产一线向育苗企业负责人、养殖塘塘主积极宣传复产复工相关政策及复工防疫知识,同时了解并记录企业开复工期间面临的困难,以迅速、有效的行动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开工开产。

暖心服务 让新玉环人享家的温暖

  在玉环,各级文明志愿者还根据各自团队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类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为新玉环人提供各种暖心服务。

  在玉城街道,志愿者们走进浙江力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普及防控知识及健康码的申领方法,并且现场组建消毒服务队,详细讲解操作规范和消毒要点,多方面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各个新民小区,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码”不停蹄地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健康码”,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安装健康码,确保安装到位。

  在尤蒙岙新民小区,志愿者给外来民工子女送去了书包、书籍、文具等物品,给孩子们带去温暖,给新玉环人带去安心。

  学校还没开学,新玉环人子女的学习让志愿者们十分牵挂。在几户新玉环人的出租房里,志愿者们现场指导外来民工学龄儿童利用电视、电脑收看网课。

  来自心灵花园的注册心理师们还为疫情期间的老人儿童开展心理疏导等服务,受到新玉环人朋友的欢迎。

  新玉环人志愿者们积极利用各自老乡群、乡音圈,把玉环的政策讲透讲足,发动更多的老乡尽快启程返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伍斌积极在微信朋友圈、老乡群转发玉环接返员工的政策信息,并通过微信大群和电话,收集与核实民工的复工信息,倾情付出,全力配合政府包车包列行动。

  各地的巾帼志愿者在家制作口罩赠送给复工企业。

  青年志愿者利用志愿服务益条街各个岗亭益站为外来民工辅导健康码操作。

  工会、救助救灾协会等志愿者积极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帮助开展厂区防疫消杀等。

标签: 志愿者;玉环;复工;文明;新时代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